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梅兰芳大剧院 > 梅兰芳大剧院相关新闻

国家京剧院、梅兰芳大剧院组织义演向灾区捐款

  12日,正月初六,国家京剧院、梅兰芳大剧院在京举行赈灾义演,募集善款55万余元,全部通过文化部捐往南方遭受雨雪冰冻灾害地区。

  12日13时30分,这场名为“真情家园,同此凉热”的京剧名家赈灾义演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开锣。

近四十位京剧名家登台亮相,使出浑身解数,奉献一台异彩纷呈的艺术盛宴。

  几位阔别舞台多年的梨园名宿,一听说要为灾区义演,纷纷登台亮相一显身手。89岁高龄的武生泰斗王金璐携弟子表演了《八蜡庙》选场,手、眼、身、法、步,样样有板有眼,返场时还为观众展示了腿功绝活儿,功夫不减当年。85岁的大青衣李慧芳清唱了《穆桂英挂帅》选段后,而反串了一段言派老生名剧《让徐州》。83岁的花脸景荣庆把一段《牛皋下书》演绎得威风八面,虎虎生风。老艺术家的精湛技艺博得了观众们经久不息的掌声。

  梅葆玖、叶少兰、冯志孝、孙毓敏、刘长瑜、杨春霞、赵葆秀、寇春华等名家也逐一上台奉献了《太真外传》《四郎探母》《淮河营》《红娘》《红灯记》《杜鹃山》《沙家浜》《法门寺》等名剧名段。谭门祖孙三代谭元寿、谭孝曾、谭正岩同台献艺,为观众演唱了谭派保留剧目《定军山》选段。杜鹏、王蓉蓉夫妇联袂奉上了《四郎探母》坐宫一折。此外,国家京剧院的张建国、邓敏、陈淑芳、江其虎等众多国家一级演员也为观众献上了各自拿手曲目。剧场内观众的叫好声此起彼伏。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当天义演的演员中有十几位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在南方灾区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履行了代表和委员的责任。

  慈善家李春平在义演现场捐款30万元,书法家欧阳中石先生捐出了自己专门为义演创作的一幅书法作品,国家京剧院一些因故未能参加义演的演员也纷纷慷慨解囊献出一份爱心。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