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8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媒体评论

燕赵都市报:赵本山小品令人失望 “为什么呢”

  赵本山的小品虽然引起了阵阵笑声,但我觉得没什么包袱,搞笑的地方也不是很多,结尾比较拖沓。

  赵本山小品是春晚的招牌菜,而基本上其小品台词也会成为老百姓的流行语。因此人们无不寄予厚望,更被导演当作春晚的王牌,不仅享有免检产品的特权,本子还八字没有一撇,就可笃定排入名单,还不必过五关斩六将地候审彩排。其“卖点”往往捂到最后关头,尤其是今年,据说是“因为吃了前两年提前被媒体曝光台词的亏”,真正的包袱直到最后关头才拿出来,这当然是为了吊观众的胃口。然而,看后却令人大失所望,所谓真正的包袱并没有比提前曝光的那两句更出彩。

  其实,好的文艺作品,应该是百看不厌的,因此,越是好的作品,越不怕所谓的提前曝光,相反,这反而会激起观众的欣赏欲望,毕竟,只有在亲自观看之后,才会产生欣赏的愉悦。否则,其他被视为比不上赵本山小品的节目,在一轮又一轮的彩排之后,岂不是到了春晚正式开场,就根本用不着上场了?

  果然,蒙上神秘的面纱,确实不过是想以此增加一点噱头,然而,因此却愈加让人失望。整个节目靠诸如“奥运火炬手的腿:火腿”的噱头来敷衍,然而这类脑筋急转弯式的噱头,搞笑读物上一抓一大把。至于“这辈子,你不欺负我,我简直都没法活”的“妻管严”式幽默,不过是前几集黑土和白云系列故事中的冷饭,一点新鲜感都没有。荒唐的是,如此乏味的台词,居然还配上了一段“激情戏”。当赵本山扮演的黑土最后赢得火炬手资格后,白云大妈竟然开始撒起娇来,怕黑土当了名人会欺负自己。厚道的黑土大叔听了后表现出一脸的惊恐,小心地哄着老伴:“放心吧,我再怎么火,始终都是怕你的。这辈子,你不欺负我,我简直都没法活。”说完还上去狠狠亲了白云一口。

  老夫老妻大玩卿卿我我你恩我爱,即使肉麻,只要是情不自禁,也并非不可以,然而,总是停留在这样的噱头上,也只能每况愈下。尽管此番搭上了奥运的车,但显然,如果没有思想内涵和深度的大格调,总是要靠“包袱”取胜,终究也不过是黔驴之技。因此,如此竭尽渲染炒作、享尽特权,万众期待许久的节目,至少于我,让我大倒胃口。不知赵本山本人感觉如何,但是,当“为什么呢”夺走了赵本山流行语的专利,我想,老赵也应该问自己一句,这是“为什么呢”了吧。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