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8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媒体报道-08央视春晚

数万网友聚集搜狐直播间 热议蔡明春晚小品

  [卷首语] 蔡明昨天做客搜狐娱乐《明星在线》,回应了她与郭达在春晚共演的小品《梦幻家园》被疑抄袭小沈阳的二人转作品。一天的时间内,搜狐网友留下了七万多条留言,分别对此事件发表了不同的看法。对于“为什么呢”这句台词是否属抄袭,网友的意见可说是一半一半。[我来说两句]

    查看网友详细留言>>

    P.S.卡夫卡一次听到别人说有人抄袭了他的作品时,是这样回答的:我们都在抄袭时代。

  搜狐娱乐讯 蔡明昨天做客搜狐娱乐《明星在线》,回应了她与郭达在春晚共演的小品《梦幻家园》被疑抄袭小沈阳的二人转作品。一天的时间内,搜狐网友留下了七万多条留言,分别对此事件发表了不同的看法。对于“为什么呢”这句台词是否属抄袭,网友的意见可说是一半一半。

蔡明作品《梦幻家园》

    综合网友意见分为以下以下几类:

  1,温和派:支持蔡明,春晚上的表演很出色

  蔡明的演出很好,深受群众欢迎,她的特有的语气“为什么呢”给人们留下了极深的印象,应该属于蔡明的。

  每年的好作品都有人说是抄自己的,真奇怪。谁都会说“为什么呢?”,但蔡明说效果就是不一样。支持蔡明!!

  基本上10年前我朋友就总嗲声嗲气的故意问:为什么呢?还同时天真的呼扇大眼睛,然后还接一句:真的呀?我们当时都笑她贫死了!!!多少年过去现在大了都淡忘了,最早受冯小刚电影的影响很大,蔡明和小沈阳各具千秋,我们都喜欢,小沈阳还年轻,上辈子又是裁缝,肯定很快有自己的新经典,蔡明老演员了,以后多提携有才的后辈即可,大家何必计一时之较呢~~~~新年...

  2.考据派:认定蔡明抄袭

  看过那个小沈阳的小品,蔡明确有抄袭的嫌疑。

  蔡明抄袭小沈阳台词!不信的可以找视频网站看看! 蔡明那段舞蹈还模仿的周星驰电视《食神》中最后决战时,评委薛家燕小姐的舞蹈,一模一样。

  确实是抄袭的小沈阳的,我在2007年就看过小沈阳的演出,确实差不多!

  蔡明,你抄袭太龌龊,没人喜欢你了,小沈阳在北方名气比你大,这句“为什么呢”在北方早就流传了,所以说你也别回应了,我们都反感你!!!

  3.总结派:抄袭不是重点,重点是蔡明节目烂

  蔡明抄袭不是错误,其实大家早就看不惯蔡明了,所以今年才会爆发。话说回来了,她的“风格”确实让人不爽,还有郭达,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每年都能上春晚!

  蔡明仗着后台硬年年三十儿用那种声音闹的人浑身起鸡皮疙瘩。今年她竟然以大欺小,公然剽窃,大家都都看见了。你懂个啥呀。她就是没人格。

  蔡明,建议你:可以演一些适合自己这个年龄的作品,好象始终没有什么创新来提高自己的演艺!

  1.小沈阳的作品如果上春湾,确实有点不合适,但是不能否认他的艺术价值
  2.蔡明借用了别人的成名语,本无可厚非,但作为一名知名演员,和自己的身份不符
  3.我贼讨厌蔡明和郭达,一份贱西西的声音,每年的节目连鸡肋都不如
  4.二人转是地方曲艺,有独特的风格,但是不能侮辱,也不能说艺术品位低

  "为什么呢"表演多肉麻呀,什么蔡明呀,郭达呀够恶心的,以后春晚就别上,以后让别人把你们骂出去多不好呀,还有潘长江小品表演的也不怎么样

  蔡明,你和郭达的表演太装腔做势了,我觉得恶心,根据你以前的表演,今年你一出来,我就看足球去了,大家都在骂你,大过年的,你又何苦来找骂呢?

  4.警觉派:这是小沈阳在炒作

  如果没有春晚这个平台,我想“为什么呢”这句话也不会成为流行语。这件事情让我现在越来越觉得是在炒作,炒作小沈阳,炒作二人转。其实有好多事情没有必要弄得这么复杂,春节晚会是给中国人带来快乐的,只要大家开心了,高兴了,笑过了,不就可以了吗?宽容些,谅解些~~~支持那些为文艺事业奋斗的艺人~~~~

08央视春晚


·辩论话题:抄袭风波:蔡明pk小沈阳,这是“为 什么呢”?
正方:
是抄袭 。蔡明身为前辈艺人,应该多提携后辈推动其发展,反而抄袭其成名语,此种行 为等于在变相鼓励抄袭,且打击了后起力量,不利于小品等娱乐节目的发展。
反方:
无所谓 抄袭。话人人都会说,确实小沈阳的那句口头禅红遍北方,但蔡明版的能得到大 家的喜爱认同也是与其自身风格分不开的,蔡明诠释的“为什么呢”就是她的作 品。
支持正方 参加辩论 支持反方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明 | 郭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