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大灌篮》 > 《大灌篮》评论

沈阳日报:周杰伦的《大灌篮》 迎来鼠年开门红

  大年初一正式登陆贺岁电影市场的《大灌篮》,开映伊始便初显王者风范。记者10日与星辰梦幻影都、新东北影城取得联系,获悉该片上映三天已超过此前公映的周星驰新片《长江七号》,此片在全国公映的票房成绩也已突破3000万元大关。

星辰梦幻影都经理孙倩表示,“影片轻松诙谐,口碑和票房已双赢。它可以和《投名状》、《集结号》一争高下。”

  周杰伦成票房灵药

  周杰伦在音乐上很有号召力,在电影方面也俨然成为票房灵药。

  据了解,他的影响可谓“老少皆宜”,冲他去看《大灌篮》的观众占了大多数,“看杰伦耍功夫,玩篮球”,成为众多忠实粉丝走进影院的一大理由。而周杰伦的表现也不负众望,这次在《大灌篮》中展示了功夫戏、篮球戏、感情戏,把他最有魅力的几个方面都结合在了一起。著名武术指导程晓东赋予他的“乾坤大挪移”、“凌空灌篮”、“水上漂运球”等绝活,令不少观众看得目瞪口呆。这也成为影片最大的亮点。

  商业元素相当丰富

  作为台湾商业片“教父级”导演的朱延平,给该片加入了相当丰富的商业元素。除了中国功夫与现代篮球的结合外,影片还集结了曾志伟、吴孟达、李立群和王刚,以及《疯狂的石头》里的“黑皮”黄渤、《武林外传》中的“佟掌柜”阎妮等喜剧明星,在银幕上极尽搞笑。记者在观看《大灌篮》时也感到,这部影片里有搞笑,有温情,也有惩恶扬善,但没有盲目跟风恶搞,而是努力创造一种贴近现实生活的幽默,这种幽默让观众不仅获得了乐趣,而且回味无穷。

  改编自漫画《灌篮高手》

  和周杰伦另一部电影《头文字D》相同,《大灌篮》改编自很多青少年熟悉的漫画《灌篮高手》。

  周杰伦扮演的方世杰是一位被遗弃的孤儿,他从小被送进功夫学校后,练就了一身好武艺,还有不可想象的“百发百中”的神技。由于好打抱不平,被贪念十足的校长逐出校门,从此无家可归。幸好遇上了点子多的立叔,进了大学的篮球队,并成为球队的核心。在联赛中,面对恐怖球员,以及被买通的裁判,立叔说服各自拥有绝妙武功的四大高手在最后一刻上场应战,与方世杰一起完成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球赛。

(责任编辑:小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