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蔡明揭秘小品幕后故事 自曝春晚稿酬我最高

【提要】 一年一度的春晚依旧在掌声和欢呼声中结束了,每年的语言类节目都会引起观众的强烈反响和讨论,今年也不例外。蔡明、郭达、王平合演的小品《梦幻家园》就是今年春晚叫好又叫座的节目之一,特别是蔡明的台词“为什么呢”已经成为2008年的“流行词”,到底“为什么呢”从何而来?《梦幻家园》如何经过波折登上春晚舞台?这些问题在蔡明老师做客搜狐娱乐播报《明星在线》和主持人黄锐畅谈了近一个半小时后得到答案,关于小品的创作始末以及很多我们不知道的春晚背后的故事蔡明也是和我们娓娓道来,敬请大家关注。
 
蔡明做客聊天

主持:黄锐(博客)摄影:老孙  摄像:欧野 制作:陈敏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感谢各位依然守候在V.SOHU.COM搜狐娱乐播报正在直播的明星在线,我是主持人黄锐。今天是大年初六,这里还是给大家拜一个年,祝大家鼠年行大运,家人团圆。在还没有正式上班的时候我们迎来一位贵宾,也是大家非常喜欢的蔡明老师,欢迎您。

  蔡明: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蔡明。

今天是初六,给各位拜一个晚年,祝您有一个好身体,好心情。

 主持人:这段时间相信蔡明老师在忙完春晚以后可能有点时间自己可以休息了?

  蔡明:对,这几天一直在休息。大年三十直播之后就回家了,跟大家一样都在休息,明天开始工作。会会朋友,陪陪家人。

  主持人:我从来没有参加过春晚,大家特别感兴趣春晚结束之后演员可以各自回家,并不是演完就可以回家了?

  蔡明:演完就可以回家,原来前几年演完之后要谢幕和12点的钟声都要在,这几年前面的演员基本上演完都可以回家了,12点钟声那个时间段左右的演员在就可以了,所以在北京的演员比较好,演完了可以回家了,但是外地的员演完了他们会回到剧组还是一个人,其实挺孤独的。

  主持人:其实为了奉献这么一台好的晚会给大家,确实身后有很多人付出非常大的努力,蔡明老师您参加春晚到今年是多少届了?您算过吗?

  蔡明:我数学不好。

  主持人:应该是从91年开始。

蔡明
蔡明

  蔡明:我曾经掰着手指头算多少年,没算明白,好像从91年开始。那时候我看电视里面于丹在说,她小时候数学经常算完了以后一年下来农民剥削了老地主了很多粮食,我在电视机前看着,跟我一样,跟我一样,数学极差,没有数字概念,没有重量概念,没有距离概念,这些方面都特别差。

  主持人:这样活着特别舒坦,心里面不想那么多事。

  蔡明:着急啊,数字概念特差,好像从91年开始。

  主持人:还有印象的是跟谁搭档吗?

  蔡明:我第一年上春晚是跟巩汉林演一个迷路的农村来的小姑娘,他送我回家,那是第一次上春晚。

  主持人:之后每年都上春晚?

  蔡明:好象是,有一年没有小品,不是97年就是98年,那一年我、郭达、郭冬临我们排了五个,一一都被毙了,排一个不行,排一个又不行,不知道怎么着那一年特别艰难,最后我跟郭达唱歌出来了。

  主持人:是不是不排小品,小品实在没有办法?

  蔡明:实在没有办法了,后来剧组邀请我们俩唱歌去了。

  10天排演了12分钟

精彩视频:蔡明揭秘春晚审查流程 “枪毙”小品干脆利落

  主持人:对于蔡明老师对于春晚印象很深,从91年到现在这么多届一直在春晚舞台上,大家从春晚舞台上看到蔡明老师不同的表现,今年与以往相比有什么不同吗?你自己的个人感觉和状态。

  蔡明:其实今年是这样的,今年我们的时间比较宽裕,我还是对数字没概念,因为郭达他特别细心,我说郭达咱们是十月份开始进入春晚剧组的,郭达说,咱们进剧组的那一天春节晚会的办公室那一层有一个倒计时牌每天都有人在更换,离春晚直播有多少天多少天,一下电梯就在那儿。郭达说咱们进组的那一天,那个倒计时牌上写的是距春晚直播还有110天。

  主持人:这个小品110天排演了12分钟的节目,时间还是宽裕的,您经历当中在春晚呆的最长的时间还有最短的时间是多少?

  蔡明:一般在一两个月,这次是比较长的。

  主持人:将近三个月。

  蔡明:三个多月。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明 | 黄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