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左右》 > 电影《左右》相关新闻

王小帅:我从残酷的青春走向挑战伦理

  《左右》柏林亮相 受媒体追捧———

  本报讯 对于已是第三次带电影参加柏林电影节的王小帅来说,柏林是个让他感到熟悉亲切的地方,而热情的柏林,也确实给了王小帅很多礼遇。前天,作为首部亮相的参赛单元影片,《左右》举行媒体场,受到了追捧。

对于这个看似有些敏感的题材,王小帅表示,希望他的电影是没有国界的,此次他虽然没有描画青春残酷,却想把人生的艰难与苦涩呈现在银幕上。

  ■希望自己的电影没有国界

  前天《左右》亮相柏林电影节,由于媒体前来参与的人数众多,以至座位一度紧张,随后的首映场连追加至三场,门票抢购一空,主演刘威葳惊艳红地毯,被称赞为“东方百合”。

  《左右》的故事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一对已经离异夫妇的孩子得了白血病,为了挽救这个孩子,妻子找到前夫和他再生一个孩子。于是,在对一个生命挽救的前提下,“左右为难”的人生历程开始了。

  这个故事在外国人看来也是有些极端的。在发布会上,主持人就问王小帅:“这个故事在中国具有普遍性吗?”对此,王小帅回答道:“在拍这个电影之前,我看到报纸和电视上类似题材的纪实类的报道非常多。最近一两年关于各种疾病的报道,使得我希望自己有能力去帮助他们。《左右》的故事很简单,但它背后带来的成年人的压力更加吸引我。”王小帅希望他的电影是没有国界的,“这种故事可以发生在任何人身上。希望大家能够在互相不理解和欺骗时,用更多的理性和爱去包容。我自己本身很害怕因不理解而产生争吵,我希望用这样的方式来唤醒人们用理性来解决这些问题。”而对于影片结局,王小帅解释道,最后的结局隐藏着危机,更能体现影片主题“左右为难”的本质。

  ■王小帅不认可“转型”说

  《左右》被外界形容为王小帅的转型之作,从残酷青春走向挑战伦理。对于这种“转型”的说法,王小帅并不认可:“不能说我影片中主要角色年龄的变化,就是转型。虽然对象是中年人,不再青春残酷,但他们的生活仍充满残酷和焦虑,以及对命运的不确定性。它们还是我一贯的基调和角色。我也有自己的孩子,因此越来越能体会到做人的艰难和苦涩。我想把我体会到的这种生活,表现出来。”

  ■刘威葳演技受肯定

  从华语片征战柏林的历史来看,女人唱了主角:从《红高粱》“我奶奶”艳惊柏林开始,《阮玲玉》、《香魂女》、《女人四十》、《我的父亲母亲》、《图雅的婚事》等,中国电影成绩斐然,已拿下三座金熊、两座银熊和两个最佳女演员奖。也因此,《左右》的女主角刘威葳此次柏林之行备受关注。而在电影放过之后,刘威葳的表现也受到了肯定。

  本届柏林电影节主席迪特尔·科斯里克在看过影片后,盛赞刘威葳为难得一见的,集东方女性美于一身的清幽佳人,其演技也是炉火纯青,把片中遭遇家庭巨变后依然坚持前行的女主人翁演绎得淋漓尽致,扣人心弦。据了解,《左右》除了是王小帅的作品中更为升华的一部外,其余的分数是凭刘威葳出色的演技给征服拿下的。

  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威葳表示,她在拍完《左右》一年内都没有接戏。“以前,我是电视剧女演员,我每年都拍很多部电视剧,这次拍电影让我能够淡定下来体会角色。我性格中有一点和女主角很相似,我们都很固执。我在这件事情没有做完的时候,不可能投入到下件事中,就像等我走上红毯,我才有种从《左右》中解脱的感觉,才觉得这部电影对我来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寂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帅 | 刘威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