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大灌篮》 > 《大灌篮》评论

人民网:《大灌篮》鼠年开映势如破竹

  大年初一正式登陆新春贺岁影市的上影大片《大灌篮》,开映伊始便初显王者风范。记者昨天从上海联和院线获悉,该片上映两天,全国票房已逼近3000万元大关。这一成绩已超过此前公映的周星驰的新片《长江七号》,大有与口碑票房均告双赢的《投名状》及《集结号》一争高下之势。

虽然票房飘红,但影迷对该片的评价却赞誉参半,功夫与篮球的“嫁接”被指“没有新意”,但轻松幽默的戏剧氛围却让观众倍感愉快。

  将搞笑坚持到底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贺岁影市似乎不再将刻意搞笑作为制胜法宝。此前公映的《投名状》《集结号》都大走“情感路线”,甚至连一贯以“无厘头”式的剧情与表演著称的周星驰,这次也在三年磨一剑的贺岁大片《长江七号》中打出了“温情牌”。和这三部贺岁大片相比,《大灌篮》却继续将“搞笑坚持到底”。影片讲述的是:被遗弃的孤儿世杰被送进功夫学校后,练就

  了一身好功夫,还有不可想象的“百发百中”的神技。由于好打抱不平,被贪念十足的校长逐出学校,从此无家可归,食不果腹。幸好遇上了点子多的立叔,进了第一大学的篮球队,成为球队的核心力量。在联赛中,面对在美国被禁赛的恐怖球员,以及被买通的裁判,立叔说服各自拥有绝妙武功的四大高手在最后一刻上场应战,与世杰一起完成了一场匪夷所思的球赛。

  周杰伦成大卖点

  作为台湾商业片“教父级”导演的朱延平,赋予该片相当丰富的商业元素。除了中国功夫与现代篮球的结合外,影片集结了曾志伟吴孟达、李立群和王刚,以及《疯狂的石头》里的“黑皮”黄渤和《武林外传》中的“佟掌柜”阎妮等大批喜剧明星,在银幕上极尽搞笑之能事。当然,影片最大的亮点和热点,还当属华语乐坛的“人气天王”周杰伦。“看杰伦耍功夫,玩篮球”,成为众多忠实粉丝走进影院的唯一理由。事实上,周杰伦在片中的表现的确可圈可点,著名武术指导程晓东赋予他无与伦比的“球技”,“乾坤大挪移”“凌空灌篮”“水上漂运球”等绝活令不少观众看得目瞪口呆,啧啧称奇。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 周星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