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安东尼-明格拉将担任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明格拉本人提供的图片

    上海国际电影节柏林讯:昨天(2月8日)在柏林电影节, 上海国际电影节主办方在为即将于今年6月14日开幕的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举行的推介会上宣布, 曾因成功执导《英国病人》而荣获9项奥斯卡大奖的英国著名导演安东尼·明格拉应邀担任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主席。会上还播放了上海的城市形象宣传片《上海节奏》,并披露了今年电影节的相关信息, 10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业内人士及媒体记者出席推介会。

  在推介会上,上海国际电影节执行副秘书长唐丽君女士还介绍了今年电影节的主要活动,盛大的开幕式、“金爵奖”及“亚洲新人奖”影片评选暨颁奖盛典、电影交易市场、中外电影项目合拍及创投、国际影片展映、电影论坛及明星环保系列活动等,着重强调了其两大目标,即通过中外合拍片项目洽谈强化市场功能,通过中国电影项目创投和“亚洲新人奖”的设置使更多的中国乃至亚洲年轻导演走向世界电影舞台。

  此外,从2008年-2010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与上海世博局联手推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世界大学生短片大赛,重奖未来电影发展的新生力量,为电影产业的兴盛作必要的人才储备。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相关信息引发了与会者的浓厚兴趣和参与热情,他们纷纷表示,上海国际电影节作为一个充满活力、迅速成长中的电影节,以多元、开放的姿态,成功地为世界各地电影人搭建了平台和桥梁,其吸引力随同中国经济的发展与日俱增,品牌影响力正迅速提升,希望借助这一平台与中国业界人士有更多的合作。

  上海国际电影节是中国唯一的国际电影节,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今年6月14日—22日举行。 

明格拉贺词:

    能够担任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我感到十分骄傲。一直以来,我对中国都怀有特殊的情感。这不仅仅因为我的太太是个中国人,而且她教会了我尊重和欣赏中国文化的各个领域。我热爱中国电影已经许多年了,并且与很多杰出的中国电影人成为了朋友,其中包括陈凯歌,张艺谋以及姜文。我的这些导演朋友,同王家卫以及所有其他有才华的中国导演和演员一起,使整个世界影坛呈现出丰富多彩的格局。因此,我万分荣幸能够造访上海,在这个国际平台上探讨电影艺术。我期待着今年六月与你们相会在上海。

明格拉简历:   

      安东尼·明格拉,剧作家,导演,制片人。他最著名的影片是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英国病人》。这部影片获得了超过三十项国际大奖,其中有九项奥斯卡奖,包括最佳电影和最佳导演奖;六项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包括最佳电影和最佳编剧奖;英国作家协会奖,包括最佳编剧奖;美国电影协会奖,包括最佳导演奖。他其他自编自导的影片《一屋一鬼一情人》和《天才瑞普利先生》都赢得了许多国际大奖,其中有五项奥斯卡奖提名,和十项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提名。他还担任电影《冷山》的编剧和导演。

    明格拉先生2003年接任英国电影学院院长一职。除了电影,他还参与戏剧、广播和电视剧创作。1984年,他被伦敦影评人协会授予年度最具潜力编剧奖。1986年他的《曼谷制造》更是获得了年度最佳剧本奖。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明格拉 | 安东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