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8届柏林电影节 > 最新动态

评委团8人变6人 柏林电影节被疑“老龄化”(图)

图为柏林电影节的6人评委团,左二为中国女演员舒淇。

  德国柏林当地时间2月7日10时30分,第58届评委会主席法籍希腊裔导演科斯塔率评委亮相。柏林国际电影节今年行进到第58届,不少媒体称柏林步入了老迈,吸引力减弱,但今年的柏林依然吸引了不少明星前来。

  舒淇昨日亮相追求端庄

  原本由8人组成的评委团临时变做6人,科斯塔解释:“丹麦导演苏珊娜·贝尔和法国演员桑德里娜·伯奈尔因新片计划牵制,而有两大美女舒淇和戴安娜·克鲁格陪伴左右,我们6人就已足够,我们能做很好的工作”。
发布会上,有记者赞舒淇为世界上最美的女人,舒淇在受用之余表示,这次做评委不会很性感,因要对其他电影做出评价除应有专业素质外打扮应端庄。

  电影节被疑“老龄化”

  尽管相比起61岁的戛纳、65岁的威尼斯,柏林还是三大电影节中最年轻的一个,但近年来各电影节都想办法萌发生机。在2007年,戛纳拥有《四月三周两天》、《我在伊朗长大》、威尼斯拥有《色,戒》、《赎罪》、《我不在场》等承前继后的作品,鼓励新人,充满新鲜气象。

  相形之下,今年柏林竞赛单元的作者们年龄无疑偏大:以色列等国合拍影片《无休无止》的导演阿莫斯·科莱克61岁,英国导演迈克·李65岁,而日本导演山田洋次76岁,《卡廷惨案》的导演安杰依·瓦依达年纪最大81岁。评委会主席科斯塔·加夫拉斯导演将在2月12日庆祝75岁生日,连开幕影片的导演马丁·斯科塞斯都年过65。

  有媒体对此哀叹道,任命加夫拉斯担任评委主席,似乎传达出这样的信息——柏林电影节对于电影是“怀旧多于前瞻”,也有媒体批评,近年来的柏林电影节甚少颁奖给年轻导演,长此下去将很难吸引年轻影人前来。

  电影明星音乐巨星陆续前来

  不过,凭借明星的魅力,柏林还是引起了关注,不管这些明星是来自美国还是欧洲。电影节总导演迪特·科斯利克说,他们一直努力与好莱坞建立关系,不管是大公司还是独立制片人,他们都积极联络。

  美国电影《挽歌》带来不少明星,其中名气最大的要数佩内洛普·克鲁兹,另外还有本·金斯利和丹尼斯·霍珀。这部影片出自伊莎贝尔·科赛特之手,一位在好莱坞打拼多年的西班牙女导演。而丹尼尔·戴·刘易斯也随另一部好莱坞制造《血色黑金》前来亮相。

  另外还有斯嘉丽·约翰森、娜塔莉·波特曼,她们的影片《另一个博林女孩》要来柏林展映。杰克·布莱克也有一部参演的影片到柏林。其他来参加的大明星还包括朱莉娅·罗伯茨,她主演的《花园里的萤火虫》要来展映。

  不止电影明星,不少音乐巨星也来助阵本届电影节。

  北京时间2月8日凌晨2时,记录滚石乐队纽约比肯剧院演唱会的影片《照亮》为电影节拉开帷幕。电影节主办方说能有这样杰出的电影开幕他们很激动。

  本届电影节还有其他关于音乐方面的影片,例如关于乐坛前辈、朋克歌手帕蒂·史密斯的纪录片。这部名为《帕蒂·史密斯:生命的梦想》的影片将在电影节期间展映。据悉,在放映这部影片时,帕蒂·史密斯还要到现场来表演!电影节总导演科斯利克说观众又看电影,又能看明星现场演出,效果应该不错。

  麦当娜更是身体力行,自己动手拍摄了一部影片《污秽与智慧》投给柏林,由英国演员理查德·格兰特、一支朋克乐队、巴尔干半岛的一些演员出演,充满巴尔干半岛风情。该片入选全景单元,并不参加金熊奖的角逐,不过届时麦当娜将现身柏林。

  (本报记者王振国)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淇 | 科斯塔 | 拉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