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8届柏林电影节 > 最新动态

滚石“照亮”第58届柏林电影节

  刚刚抵达柏林电影节的舒淇评审——她将脱掉的衣服一件件穿了回来。

  晨报讯 (记者杨莲洁)昨晚,第58届柏林电影节在“滚石乐队”的摇滚音乐中拉开了序幕。开幕片《照亮》的导演马丁·斯科赛斯和“主演”——滚石乐队的成员都踏上了柏林的红地毯,和评审团中的舒淇、黛安·克鲁格、桑德莉娜·伯奈尔等美女评审相映成趣。

  《照亮》其实是一部纪录片,记录了“滚石乐队”2006年底在纽约灯塔剧院举行的两场演唱会的盛况。
马丁·斯科赛斯动用了16台摄影机拍摄这两场演唱会。观众还能在此片中看到许多珍贵的历史影像资料。马丁·斯科赛斯此番携《照亮》前往柏林,仅为电影节揭幕,并不参与金熊奖的角逐。

  本届柏林电影节红地毯上的星光主要来自两个方面——好莱坞和乐坛。开幕影片《照亮》已经揭示了本届电影节向乐坛靠拢的意向,而一代天后麦当娜的导演处女作《下流与智慧》入选了“全景单元”,届时麦姐将带着大批歌手出身的电影主创在柏林的红地毯上“招摇过市”。好莱坞方面,丹尼尔·戴·刘易斯主演的《黑金企业》(又译为《血色将至》)和佩尼洛普·克鲁兹主演的《挽歌》均入围本届柏林的竞赛单元,两位明星也已确定将来柏林红地毯走秀。娜塔莉·波特曼和斯嘉丽·约翰森联袂主演的《鸠巢雀占》(又译为《另一个波琳家的女孩》),和朱丽娅·罗伯茨主演的《花园里的萤火虫》作为展映影片在本届电影节上亮相。

  第58届柏林电影节将持续11天,共有21部电影角逐金熊奖。继华语片《图雅的婚事》拿下上届金熊后,今年又有两部华语片入围柏林竞赛单元,分别是王小帅的《左右》和杜琪峰的《文雀》。鉴于本届评审团中有舒淇作“内应”,不少影评人预测华语电影有可能再度载誉而归。不过王小帅和杜琪峰都对“柏林擒熊”持谨慎态度。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 | 杜琪峰 | 舒淇 | 王小帅 | 金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