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大灌篮》 > 《大灌篮》新闻

《大灌篮》昨日上映 情节超级无厘头

  《集结号》让人感动,《投名状》让人感慨,《长江七号》让人感伤,今年大片频出,笑料却有点不够。原本定于2月7日正式上映的电影《大灌篮》提前在大年三十上映,昨日下午,记者在新昆明影城先睹为快。周杰伦的魅力串联上曾志伟吴宗宪等老牌笑星,120分钟的影片,风趣幽默,处处洋溢着简单的快乐和漫画式的酷炫。贺岁片均以不合逻辑的剧情发展为一大特色,过年嘛,没什么不可能。《大灌篮》剧情也频出观众意料,现场笑声不断——这也确是一部不失为适合在春节的喜庆气氛中观赏的贺岁片。


  笑料之一 无厘头之功夫篮球

  从剧情上说,该片颇有抄袭周星驰无厘头风格的嫌疑,功夫篮球的套路,也依稀可见《少林足球》的影子,不过实在是不可小看酷酷的周杰伦加上酷酷的投篮特技,让影片观赏性加分不少。

  由周杰伦扮演的功夫小子方世杰,从小被父母遗弃于篮球场旁,被收养于某武功学校。方世杰从小苦练功夫,一个偶然的机会,被曾志伟扮演的“立哥”发现其天分后开始打篮球。在影片中很多传球和灌篮技巧都是融合了功夫元素,大量功夫式的投篮动作,与《少林足球》如出一辙,特别是最后一场“功夫篮球”,方世杰的四位师傅全部上场,气功、轻功纷纷出动,让人目不暇接。

  《大灌篮》的剧情里,周董练了几下乾坤大挪移,重写历史得到了关键性的一分,也是很自然的事情。大家对新年都怀有美好的愿望,贺岁片嘛,大团圆结局人人爱看。被遗弃的孤儿突然有了个亚洲首富的父亲,也成为贺岁片式的代表性结局。

  笑料之二 大杂烩之金牌配角

  让观众更过瘾的是在电影《大灌篮》中巨星的云集,正如该片导演朱延平所说,这部电影就是一个聚宝盆。除了吸引年轻人眼球的周杰伦、陈柏霖、蔡卓妍之外,影片还请来了众多大腕笑星客串。曾志伟、吴孟达、吴宗宪自不用说,影片中更有黄健翔篮球场上再度上演激情解说,让观众再次领阅“黄式海豚音”。

  而在《疯狂的石头》中的“黑皮”黄渤成了一个整天手打毛线,操着一口娘娘腔的人与《武林外传》中的“佟掌柜”闫妮饰演的口吐银针的长舌妇成了一对有趣的夫妻,更搞笑的是片中的四大师傅居然还喜欢上了看《武林外传》。

  影片中,周杰伦刚以头戴雷锋帽、脚踏自行车的可爱造型出场,立刻就引起了场内的一阵笑声,而周董“憨憨傻傻”的幽默也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周杰伦多次无辜的表情、经典的拍掌动作,都让观众在爆笑的同时不得不佩服小天王的演技进步神速。

  王建芳 (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 曾志伟 | 方世杰 | 吴宗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