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8届柏林电影节 > 最新动态

柏林电影节今晚开幕 对中国内地新导演敞开大门

 
舒淇将以评审团一员的身份现身红地毯 史训锋 早报资料

  去年,在农历猪年的第一天,第57届柏林电影节将最高荣誉金熊奖颁发给了中国电影《图雅的婚事》。农历鼠年的第一天再次遭遇柏林电影节。德国当地时间今晚7点,第58届柏林电影节开幕的首日红毯上,华语女星舒淇将以评审团一员的身份现身。在接下来的十天里,王小帅的《左右》杜琪峰的《文雀》将在主竞赛单元,与其他二十部电影展开角逐。而台湾导演张作骥的《蝴蝶》以及周美玲《漂浪青春》将参加全景单元的竞赛。
此外,在青年论坛单元,还有来自大连的一位电影爱好者高文东的第二部导演作品《美食村》。

  众多大腕齐聚柏林

  作为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每年最早开幕的一个,柏林电影节总是在冰雪中迎来各位红毯嘉宾。不过,今年的柏林红毯上不会如往昔星光寥寥。今夜的开幕红毯上,除了华人女星舒淇,还有在《特洛伊》中饰演海伦公主的戴安·克鲁格,曾荣膺威尼斯影后的法国女演员桑德里娜·伯奈尔等八位本届电影节评审团成员。另外,今年柏林电影节的开幕影片选择了刚刚赢得奥斯卡最佳导演的马丁·斯科塞斯所执导的滚石乐队纪录片《照亮》。如无意外,斯科塞斯和滚石乐队的成员都将亮相柏林。

  柏林再接纳内地新导演

  或许没有戛纳的人气鼎盛,也缺少威尼斯的历史悠久,但柏林电影节提倡为新锐电影人提供更多的机会。如今活跃在中国影坛的众多第六代导演贾樟柯、王小帅等人都是从柏林电影节的青年导演论坛起步的。而在今年,该论坛又对另一位来自中国内地的新导演敞开大门。

  据大连媒体报道,入围本届柏林电影节青年导演论坛的影片《美食村》,是由当地的一位坚持了八年的电影爱好者高文东,负债10万元拍摄而成的。据悉,在获悉得到柏林入场券的消息后,《美食村》的导演高文东欢呼了一句:“"柏林"真的来了。”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淇 | 高文东 | 斯科塞斯 | 王小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