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8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媒体报道-08央视春晚

新闻晨报:08春晚广获好评 小品歌舞质量上乘

  主持人

  总分:70分评语:主持人还是朱军、周涛、李咏、董卿、张泽群、刘芳菲等老面孔,虽然难免让人感觉四平八稳,缺乏新鲜感,但是几个人无论服装还是串词,都准备得相当充分,也没有因为去年“黑色三分钟”的影响而怯场,表现从容,总体把握得不错,顺利完成任务。



  排名:6个主持各司其职不相上下,很难排名。但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除了现场主持、读电报之外,还安排了广州的特别报道小组发回鲜活报道这一形式,一方面情系灾区,另一方面也体现了电视媒体的灵活互动性,值得称道。

  语言类

  总分:85分评语:由于今年语言类节目和往年一样,占据较大比例,小品以多种形式包装,基本做到既富年味又让人耳目一新。

  排名:(前5名)小品《火炬手》:以竞争奥运火炬手为题,赵本山宋丹丹无论是抢答环节还是感言环节,都给人留下不少笑料,“太极拳”、“陪练”、“伟大的2008”……都有望成为新的年度语录。

  小品《开锁》:“一把手”的出处、“结婚之前要彩礼、结婚之后要理财”、“今年本命年吧”等包袱机智有趣,黄宏、巩汉林、董卿等表演的这个小品创意独到,赢得了不少笑声。

  相声《疯狂股迷》:紧扣热门的股市题材,赢得较多共鸣和笑声。

  小品《梦幻家园》:以售楼为题材,虽包袱不多,但蔡明的表演相当有趣。

  相声剧《公交协奏曲》:冯巩还是延续了幽自己一默的风格,王宝强的表现则相当本色。

  歌舞类

  总分:80分评语:虽然没有出现当年“千手观音”让人过目不忘的节目,但是围绕过年的主题,今年的歌舞还是不乏亮点。

  排名:(前5名)《农民工之歌》:王宝强是今年春晚最受关注的演员之一,而作为农民工的“代言人”,他也顺利地完成了任务,虽然在台上表现得非常激动,但作为农民工代表,他一身建筑工人的朴素打扮,踏实的歌词,真诚的表演,让观众感觉亲切。

  歌曲《中华全家福》:如果说到哪首歌将被传唱,今年的这首合唱歌曲可以作为有力竞争者。不仅旋律好听,歌词也颇琅琅上口。

  歌曲《千里之外》:虽然缺了周杰伦,但费玉清的演绎还是十分动人和有说服力,“竹叶青”的舞台背景设计也十分有意境。

  歌曲《天女散花》:布景美、服装美,算得上是视觉盛宴,但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的唱功还是稍显欠缺。

  歌曲《青花瓷》:周杰伦颇具中国味的演绎,和SHE的《中国话》同样传达着时尚和传统兼备的理念。

  其它

  总分:90分

    评语:在传统的节目形式之外,今年春晚可谓动足脑筋,无论是赈灾朗诵还是手影戏、篮球杂技表演,都体现了编导的独具匠心。

  排名:(前5名,鉴于形式不同,排名不分先后)

  赈灾朗诵《温暖2008》:央视的主持人白岩松、王小丫、康辉等悉数登场,而宋春丽、张国立徐静蕾姜文黄晓明濮存昕陈道明王刚等众明星也倾情演出,语句感人,众人的表演也颇为动情。

  失明少年杨光的“配音表演”:惟妙惟肖,颇有创意。

  手影戏《逗趣》:从报春喜鹊到高声开唱的歌手,再到活泼可爱的小狗,从声音到形象都模仿得惟妙惟肖,让人印象深刻。

  杂技《花式篮球》:充满时尚感,创意独到。

  杂技《激情爬杆》:小演员们身手矫健,表现出色。 作者: 本版撰文晨报记者邱俪华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 王宝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