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8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媒体报道-08央视春晚

大众日报:央视春晚充满感动与温暖

  2008年春晚,因为南国的冰雪,而改变了基调,晚会特别增加的抗雪灾节目,成为一大看点。

  陈道明、张国立、王刚等影视明星与十几位央视名嘴声情并茂地诗朗诵《温暖2008》,为观众讲述起抗击南方雪灾的感人场面。
韦唯等的歌曲《大雪无情人有情》,将南方雪灾的信息完整地传达出来。正在武汉家中过年的曲阜师范大学学生盛红莲给记者发来短信:“我差点回不了家,看到这个节目真得很感动。从整台晚会看,抗冻灾节目板块,让轻松的基调多了些庄重。朗诵情深意切,传达着信心、力量和关爱。”山东大学文学与传播学院研究生李旭说:“不论性别、年龄,来自各界的艺人能站在一起,就是一种团结的象征。在全家团圆的大年三十,他们在舞台上的出现就是对灾区人民的一种鼓舞。”

  今年春晚,民生话题特别多:有既讽刺逗乐又具现实意义的相声《疯狂股民》,有反映不良房地产商行为的《梦幻家园》,有反映公交优先的《公交协奏曲》……国计民生、大事小事都被融入到一段段令人捧腹的情境和台词中,让人在笑声中开怀、在笑声中思考、在笑声中对明天的生活充满希望。

  农民工走上舞台,他们豪迈地唱起了由农民工作词作曲的《农民工之歌》。“演唱者虽然都唱得很业余,但这个合唱节目却是所有歌曲节目中最打动人心的一个。"身上沾泥花,脸上挂汗花,为了一个梦啊,进城闯天下,昨天我是农民,今天当工人啦,城市的新主人意气风发。"质朴的歌词立意高远又充满柔情,朗朗上口。把春晚大门向最普通的劳动人民敞开,有示范意义。”本报实习生庄梦琦说。

  “《军嫂上岛》太感人了,我流泪了。为什么如此震撼人心?因为她来源于生活。惟有真才能动人。希望这个节目能呼唤出更多深深扎根于生活的好作品,以清除浮躁之风。”本报聊城分社社长宋庆祥给记者发来短信说。《军嫂上岛》通过展现军嫂生活的侧面表现出军人和军属无私奉献的精神。

  朗诵《百年圆梦》和中外歌手大联唱《同一个梦想》,让许多观众潸然泪下,而赵本山和宋丹丹的《火炬手》把奥运主题演绎得更是淋漓尽致。此次“白云”和“黑土”变身两个竞争奥运火炬手的农民,老头、老太一上场便不停互相挤兑和抬杠,一如既往地幽默诙谐,“白云”指着自己的一条腿:“这可是一条奥运火炬手的腿!”“黑土”:“嗯,简称是火腿。”这样的台词让人忍俊不禁。山东邦源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李新振说:“赵本山和宋丹丹独特的肢体语言是好多小品演员所不具备的,而更可贵的是二位的配合,简直是天衣无缝。”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丹丹 |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