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8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媒体报道-08央视春晚

浙江在线:“抗雪灾”让春晚在温暖中迎来新年

诗歌朗诵《温暖2008》

  “雪,还在下,还在下,还在下,从三九寒冬到腊月二十八……”昨晚,央视主持人李瑞英用动情的声音拉开了诗歌朗诵《温暖2008》的序幕。坐在新华坊小区17幢里的湖南人李学兵听到这个开头就泪流满面,“今年,留在杭州过年了,但我感到温暖。”

  温暖,成为昨天央视春晚给许多中国人的主题词。因为节前的南方雪灾,今年的央视春晚紧急加入了赈雪灾环节——诗歌朗诵《温暖2008》和歌曲《大雪无情人有情》。


  在小品《军嫂上岛》和歌曲《亲爱的人》之后,央视名嘴白岩松一脸严肃地走上舞台,说起了日前的那场南方雪灾和全国人民与雪灾作斗争的情景,他最后说,“我们都是一家人。来吧,我们一起加油!”随后李瑞英、王小丫、康辉、鲁健、撒贝宁、徐俐等主持人与姜文濮存昕陈道明张国立徐静蕾陈建斌等明星一起朗诵起了这首数天前才创作出来的诗歌。众人的背后是数十名民工,民工背后的大屏幕上出现了与雪灾有关的新闻画面,片片“雪花”从“天上”飘了下来。晚会进行到此,之前的热闹、喜庆气氛一下子变得凝重起来。

  据悉,这首诗歌上月底才诞生,从2月1日起,陈道明、濮存昕、张国立等明星陆续加盟朗诵队伍,使得该节目成为整台春晚的亮点。

  “当春天正向我们走来,暴雪把南方的一片土地覆盖。”没有丝毫间隔,韦唯就接着《温暖2008》的气氛唱了起来。由白雪、韦唯、韩磊、廖昌永四人联袂演唱的歌曲《大雪无情人有情》再现了众人联手抗雪灾的场景:“多少回乡的人们归心似箭,多少抢险的人们热血澎湃。风雪中党的声音传来,千百万人牵着手抗雪灾……”

  实际上,“抗雪灾”成了今年春晚的主线。几个节目之后,朱军和董卿又提到了雪灾。一位在广东打工的湖南籍打工仔在给晚会的短信中说,虽然大雪挡住了他回家的路,但是广州的好心人留他过年了。随后,正在广州采访的晚会特派记者王雪纯的身影出现在画面中,她的身旁都是留在广州过年的外地人,他们正聚在一起集体看晚会。

  “感动就会有爱,有爱就有责任”,主持人现场的这句话给了春晚一种基调,而这基调让“春晚”这道众口难调的年夜饭在昨晚得到了高分。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小肥羊)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