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8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媒体报道-08央视春晚

央视端上年夜饭春晚菜式细细看(图)

  今晚八点,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将与全国观众见面,在CCTV-1、CCTV-4、CCTV-9并机播出。关于春晚的各种消息、评论已经在近一个月内陆续被报道,而这顿央视筹备耗时数月、年年必上的年夜饭能否可口,最终还要电视机前的观众评说。CCTV-3也会提前2小时开始直播“春晚倒计时”特别节目,春晚最后一刻的筹备场面,届时,明星、大腕儿如周杰伦、赵本山等都将透过镜头给观众拜年,把新春的祝福送到您家。

  读者们拿到报纸时,距离春晚开场不过几个小时了,在此,记者将从春晚几次彩排上得悉的节目亮点盘点如下,方便您吃大餐、拉家常、放爆竹,也放心不会为错过任何一个精彩瞬间而惋惜。

  赈灾板块牵动人心

  节目:诗朗诵《温暖2008》、歌曲《大雪无情人有情》

  演出者:白岩松、李瑞英、王小丫、康辉等央视主持人以及姜文、张国立、陈道明等众明星

  出场次序:第12个节目

  春节前夕南方地区遭遇罕见雪灾,央视春晚节目组连夜创作,新增了赈灾节目板块,在北京的演艺界明星都积极响应参与,使得本届春晚成为明星面孔最多的一次。主持人和明星们朗诵的字字句句暖人心:“如果你还在归途,请放心前行,归途上的积雪已被温暖的祝福融化”,“让我们在风雪中彼此温暖”,舞台的大屏幕上同时还不断播出各地抗灾的感人画面。朗诵结束后,韦唯和孙楠领衔演唱赈灾歌曲《大雪无情人有情》。赈灾板块的演出虽然不及精心排练许久的歌舞、小品丰富多彩,但发自心底的关切化作饱含情感的诗朗诵和《大雪无情人有情》的一首合唱歌曲一定是最让人动情、最让人感觉温暖的。虽然我们身处北京,无法体会灾区人民在这个特殊的除夕里怎样度过,感受如何,但我们相信,这份来自首都北京的关切与祝福会是最好的新春贺礼,会暖进每个人的心坎里。

赵本山宋丹丹争当火炬手
赵本山宋丹丹争当火炬手

  赵本山、宋丹丹小品压轴

  节目:小品《火炬手》

  演出者:赵本山宋丹丹

  出场顺序:第25个节目

  赵本山、宋丹丹的组合被大家亲切地冠名为“山丹丹”,后面自然顺着说就是“红艳艳”了,俩人合作的小品从来没让大家失望过,是春晚的压轴大戏,而且每次都给大家新年流行语。今年,赵本山、宋丹丹的小品名叫《火炬手》,延续白云、黑土系列故事,集合了奥运主题。小品中,老两口参加奥运东北地区农民火炬手的选拔,而且两人都入围了,但最后“白云”被选上了,“黑土”俨然变成小跟班,又拎水,又提凳子,并护送“白云”到京。随后主持人刘流出场,他当即表示,目前网上投票发生了变化,“黑土”的呼声很高,两人最终谁能胜出还要回答网友的提问,虽然“黑土”每次回答都不如“白云”讨巧,但最终凭高人气成为火炬手。彩排时,为了防止包袱外泄,本山大叔留了一手,但就目前曝光的台词看,依然“笑”果十足。一上台,白云“伸左手,上水;伸右手,闭嘴;跷左脚,揉腿;跷右脚,亲一口”的训诫令人忍俊不禁。PK环节中,包袱一个接着一个,比如黑土将“广中间加两个木”答成了“双人床”,将绿茶的英文说法说成“绿tea”,在被问道“奥运会上最揪心的项目是什么”时,“黑土”答说“足球”,“更叫人揪心的是什么?”,白云冲口而出,“中国足球!”

  彩排时,赵本山和宋丹丹的身体状况都不是很好,赵本山打吊瓶,宋丹丹总头疼,但即便如此,只要两人一上台,一开口,观众就禁不住地跟着笑,跟着鼓掌,跟着叫好,希望今天二老能养精蓄锐,把最佳状态带给全国人民。

章子怡独唱《天女散花》
章子怡独唱《天女散花》

  章子怡隆重登场

  节目:独唱《天女散花》

  表演者:章子怡

  出场顺序:第7个节目

  二度上春晚,章子怡已经今非昔比,七年前还是开场歌舞里拉开大幕活蹦乱跳的小姑娘,如今她是春晚舞台上最大牌的演员。章子怡出现在彩排现场时,身边就跟了6个助理,登台时一袭白纱晚装纱裙,缓缓升出来。舞台为章子怡布置得烟雾环绕,周边雨水喷洒,画面纯净,章子怡宛若出水芙蓉,身边甚至不要一个舞者伴舞,独自在偌大的一方舞台上演唱歌曲《天女散花》。据悉,这首歌是著名音乐人季忠平先生为章子怡量身制作的,虽然唱歌不是她的专长,但她非常敬业和努力。章子怡由衷表示,“2008年对中国、对北京都是特别重要的一年,对每个中国人都有着重大的意义,《天女散花》象征着幸福和美好。我从心里希望春天早日到来,灾区的积雪早日融化,希望每一个人都以笑脸迎接新年。”

  讽刺相声疯狂股迷

  节目:《疯狂股迷》

  表演者:武宾、李伟健

  出场顺序:第8个节目

  今年中国股市大牛市,全民皆股。春晚上惟一的一个相声就是瞄准了在股市中泛波逐浪的疯狂股迷。相声里的李伟健就是这么一个疯狂股迷,自从炒股开始,生活中的一切都要取在股市里大吉大利的词。家里不见绿,比如不能吃绿叶菜,天天吃辣椒,结果把老丈人弄得上火消化不良,憋得满脸通红倒应了他的心愿,“满面红光”。老婆打碎了家里的盘子也是万万不得了的,唯恐应了“崩盘”一说,就连最后上医院打针,都要找护士长,取“沪市长”的谐音。

  歌舞曼妙仙女《飞天》

  节目:舞蹈《飞天》

  表演者: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文工团

  出场顺序:第17个节目

  今年的歌舞类节目较之往年比例压缩,不过这也使最最好的节目留在了除夕之夜的舞台上,美女抢眼儿童可爱民工憨厚,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精彩。其中,舞蹈《飞天》是在彩排现场博得掌声最多的一个节目。《飞天》源于敦煌壁画,女演员们身材婀娜,舞姿曼妙已经足够养眼了,为了突出效果,还使用了人体彩绘。据了解从发式到彩绘,需要足足两个小时来完成飞天的造型。演员们轻盈的舞姿和精美绝伦的造型所渲染的非凡美感令人过目难忘。

  幕后花絮

  董卿小品《开锁》上演生活版

  昨天笑星巩汉林爆料说,由他和黄宏、董卿出演的小品《开锁》就在正式登场前上演了一出“生活版”。

  记者接到巩汉林的电话,话没出口电话那头先乐出声儿来了。“兄弟,你说逗不逗,我们演出的小品《开锁》没想到真发生在董卿身上了。”巩汉林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就在央视春晚最后一场联排结束之后,董卿离开电视台回家,等到了家门口才发现钥匙被反锁在家里。进不了家的她只好打电话叫来了开锁公司的工作人员,可是对方来了之后还真较真儿——没有证件就是不开锁。董卿一个劲儿地解释:“我的证件锁在家里了。”最后没办法,她向对方亮出了底牌:“我是董卿。”工作人员笑着说:“我知道您是董卿,但是没证件就是不能开门。”董卿对小伙子的认真劲儿是又钦佩又无奈,最后还是小区物业公司开具了证明之后,她才得以进了家。

  巩汉林说:“第二天,董卿一到剧组,见到我们一开口就说,这回我算是见识了开锁公司的厉害,他们是真较真儿。原来你们创作的小品真是从生活中来的。”相信经历了一回“生活版”《开锁》的董卿,演起这个角色来,一定比原来更加真实。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宋丹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