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8届柏林电影节 > 最新动态

柏林电影节7日开幕 两华语作品入围主竞赛单元

  为期十天的第5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将于2月7日开幕。华语片方面,王小帅的《左右》与杜琪峰的《文雀》一同入围主竞赛单元,而女星舒淇则成为主竞赛单元的评委。

  放映7部法斯宾德电影

  即将开幕的柏林电影节决定,将放映7部法斯宾德(RainerWernerFassbinder)以及其他一些活跃在上世纪

  70年代的导演的作品。这些电影将在名为“影人的反叛”的单元放映。

  除了法斯宾德之外,沃纳·赫尔佐格(WernerHerzog)、维姆·文德斯(WimWenders)、托马斯·施拉莫尼(ThomasSchamoni)、米歇尔·冯格勒(MichaelFengler)、文斯·冯·福斯滕伯格(VeithvonFuerstenberg)等人的作品也都会在2月9日开始放映。

  此外,活动还将放映纪录片《影人的反叛》,将出现许多珍贵的历史资料和人物访谈。

  王小帅看好波兰导演获奖

  日前,作为中国内地唯一一部入围竞赛单元的影片,《左右》剧组在北京举行了出征壮行会。一直忙于影片后期的导演王小帅,对于即将到来的电影节并没有太多紧张、期待的情绪,“我现在不太看重奖项,能让更多人看到这部电影比较重要。”

  柏林是王小帅的福地,他的《十七岁的单车》曾经擒获银熊奖。再闯柏林,王小帅看淡了许多:“能够擒熊当然最好了。不过电影节去过多次了,也就知道,得奖有时候靠的不光是实力和运气,甚至与评委的爱好和心情都有关系。我现在已经无所谓期待了,只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这部电影。”

  尽管对得奖不看重,可对于今年柏林的竞争对手,王小帅还是有些研究的。“我个人最看好波兰导演安杰依·瓦依达执导的《卡廷惨案》,它讲的是上世纪40年代初数千名波兰战俘被屠杀的事情。我觉得它会是金熊奖的有力争夺者。”王小帅说。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