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超级碗比赛收视达9750万观众 创历史新纪录

  美国橄榄球联盟(NFL)第42届超级碗(Super Bowl XLII)比赛在位于美国南部的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旁的菲尼克斯大学体育场正式打响。最终纽约巨人队以17-14的比分击败新英格兰爱国者队,问鼎最终的冠军。

纽约巨人队夺冠
纽约巨人队夺冠

  共有9 750万美国人收看了周日纽约巨人击败新英格兰爱国者的大逆转,这也是超级碗比赛历史上最多的观众,同时也是至今收视观众第二高的美国电视节目。

  根据尼尔森媒介研究中心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观看超级碗比赛的观众人数,只比电视剧《风流医生俏护士》(M*A*S*H)在1983年2月的1亿600万收视观众低。

  在开赛前,专家就非常看好超级碗的收视,其中的新英格兰队更是本赛季保持不败纪录。比赛本身的水准也保证了极高的收视率,而随着巨人队在最后时刻的触地得分以17-14获得胜利,也创造了超级碗历史上最大的逆转。

  地平线传媒公司的总监Brad Adgate说:“这是FOX电视台可遇不可求的好比赛。比赛如此戏剧性,你都不需要编剧。”

  周日的观众数比去年CBS电视台转播超级碗比赛上升了5%。此前,最受瞩目的超级碗的观众纪录是1996年的决赛,达拉斯牛仔队和兹堡钢人队的比赛观众达9410万人。

  对于平均每30秒付费从去年的260万升至今年的270万的广告商而言,收视率的提升来的也正是时候。超级碗对广告商来说一直都是至关重要的,今年尤为如此。好莱坞编剧的罢工已经打乱了现有的节目安排,使收视率不断下降。而那些观看电视节目的观众们也对类似TiVo这样的数字节目录制商满怀感激,因为可以很方便的跳过商业广告。

  Brad Adgate说:“超级碗和TiVo的关系是相对的。你不会在意那些广告的。事实上很多人看比赛就是来看广告的。”媒体专家和广告收视率显示,考虑到市场效应,较长时间的超级碗广告商安海斯-布希啤酒公司和百事可乐是其中最大的赢家。

  Tim Calkins教授说:“对于超级碗的广告业总体来说,这是卓越的一年。”Tim Calkins教授在西北大学Kellogg管理学院首先发表上述评论。

  根据收视情况,“今日美国”是最受关注的比赛间广告之一,其他还有百威啤酒、联邦快递、普利司通、多力多滋等。收视比较低的广告主要是Salesgenie.com和Career Builder,后者是一家招聘网站。

  超级碗广告还通过MySpace网站取得了超过1500万次曝光,MySpace跟FOX电视台一样,都隶属于新闻集团。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尼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