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爱心大融冰 > 最新动态

爱心融冰感动神州 “我们一起过年”温暖弥漫

  一场罕见的冰雪灾害,在春节即将到来的节庆吉日,几乎席卷了中国的南部省份,造成了巨大的损失。但是在这场肆虐的自然灾害中,却涌现出了一幕幕让人感动的画面,人们用爱心融化冰雪,用暖流冲破封锁。湖南卫视2月5日(大年二十九)晚现场直播的“爱心大融冰”赈灾特别节目--“我们一起过年”就将这股暖流带入每一个人的心中,众多明星倾情演绎,用爱搭筑起火红的希望,为灾区的人民送去了无数的爱心善款。截至2月5日23:30晚会结束时,晚会募捐总额达到3亿1千7万多万元。

主持人

主持人何炅、李湘、曹颖、汪涵


  这次“爱心大融冰”赈灾特别节目--“我们一起过年”是湖南卫视用了四天半时间特别为此次抗灾筹备的特别晚会。自从冰雪灾害以来,湖南是受灾最为严重的损失,但是从抗灾伊始,便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更是两次来到湖南灾区,亲切慰问受灾群众,认真细致地部署了抗灾救灾工作,使得湖南成为了这次抗击冰雪的暖流的集中地。在这次“我们一起过年”赈灾特别晚会上,包括著名歌唱家李谷一、著名节目主持人鲁豫,以及“快乐男声”、“超级女声”等都齐齐亮相,用歌声和深情的讲述点燃了无尽的黑夜,在寒冷中传递出一道道温暖的光芒。

  为了给灾区的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场晚会湖南卫视也动用了空前的主持阵容,何炅、李湘、汪涵、曹颖坐镇主会场,魏哲浩、仇晓连线观众热线,李锐、王燕SNG向现场传送抗击冰灾的前线感人实况,一幕幕动人的抗灾实景、一曲曲沁人心脾的动人歌曲、一段段催人泪下的英雄故事,都传递出在这场空前的自然灾害面前,人们众志成城的凝聚力和爱心铸造的强大力量。在这场空前的灾难中,为了保全人民的利益,三位电力英雄--周景华、罗长明、罗海文烈士不幸壮烈牺牲,他们为了人民利益奋不顾身、舍小家保大家的精神,也打动了许多人,在三位烈士出殡的当天,长沙当地群众和百余辆的士都自发组织,为烈士送行,在今晚的晚会现场,湖南卫视主持人张丹丹、李兵用深情的描述,为人们再现了这感人的一幕,而且三位烈士的家属也来到了现场,虽然他们失去了亲人,但是无数人关注的目光和他们的关爱,将会给三个家庭更多的爱和支持。

  爱心弥漫着湖南三湘大地,爱心也传过冰雪的封锁,传递到神州大地的每一个角落。为了保护湖南人民抗击这场空前的冰雪灾害,山西电力公司1000余名电力工人,从青海火速赶赴湖南,抢修湖南电力主动脉。因为突如其来的冰雪灾害,湖南电网大动脉长沙--郴州500千伏线路28基塔倒塌,电力供应告急!在全国电网公司的统一部署下,山西电力公司1000余名弟兄马不停蹄赶赴湖南,在冰雪中彻夜奋战,在“我们一起过年”现场,SNG卫星连线将镜头对准了这些为了湖南电力日夜奔波忙碌的热血儿男,许多人都是几年没有能够回家和家人团聚了,看着兄弟们手上的冻疮、看着他们被雪水灌得冰冷的脚,每一个观众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为了让这些电力英雄们能够感受到异乡的温暖,武警战士们特别给他们带来了山西味的年夜饭--老陈醋和饺子,让感动冲破严寒和冰雪,在寒冷的夜空中绽放出温暖的火花,让我们心灵的火花,照亮神州大地的每一个角落。

  除了在现场演唱的李谷一、李宇春、周笔畅等人用他们的歌声为灾区人民献上祝福之外,许多因故没能赶到现场的明星们也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刘德华、成龙、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张也、雷佳、王丽达、刘璇、韩红、叶毛、廖莎等也纷纷为灾区人民献上了爱心善款。中纪委原常务副书记曹庆泽、中纪委原副书记夏赞忠、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滕文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周伯华、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龙新民、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欧阳淞、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马文普高莉、中共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赵勇、中共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李军、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云川、北京市政协主席阳安江、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云南省省长秦光荣、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陕西省省长袁纯清、原中共湖南省委书记熊清泉、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于泽瀚、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等中央以及兄弟省份的领导和湖南老乡纷纷慷慨解囊。值得一提到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捐款一亿元(港币)、澳门特别行政区捐款3000万元(港币)、国家电网公司3000万元、湖南省政协全体委员捐款1100万元、 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如论捐款1000万元 、华泽金六福1000万元、世纪金源(湖南)集团1000万元等等,数不清的爱心,向着湖南漂移

  湖南的抗冰救灾得到了来自中央领导的高度关注,国家主席胡锦涛亲自到产煤大省山西鼓励企业多产煤,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更是两下湖南,赶赴京珠高速、长沙市火车站、京广铁路等关键枢纽,亲自慰问受灾群众,并认真部署抗灾救灾工作。总理的到来,给予了人们更多的信心,这也许是世界上难以看到的画面,我们共和国的总理手握着通话器,在人潮汹涌的火车站给被困的旅客送去了来自中央的关怀。总理的关怀,给了我们信心,也给了我们击破冰雪、迎接阳光的勇气和力量。

  在晚会的现场,不断有热心观众打来电话,身处海外的琼瑶女士也打来电话,电话那头的她表示,看到家乡遭受这样大的冰雪,她心里也感到非常难过,她不断关注着家乡的情况。通过电话琼瑶女士向灾区的人民和救灾的勇士们加油鼓劲,坚强、自信的人民一定做到“人定胜天”,最后她捐款10万将自己的爱心带给灾区的人们。而在这个时候,何炅也给观众们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受灾最为严重的郴州地区已经部分恢复供电,这表示全线恢复供电供水也指日可待!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从冰雪灾害到来的那一天起,就一直领导着全省各部门奋战在抗击冰雪第一线。今天到来“我们一起过年”现场的春贤书记感情低沉,声音嘶哑,他说,目前湖南的抗冰救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目前的形势正在慢慢好转。春贤书记还动情的表示,在这次抗冰救灾的斗争中,全省有14位烈士献出了他们宝贵的生命,他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最后,春贤书记向在这次战斗中付出生命的烈士们深深一躬,为他们饯行。

  截至2月5日23:30晚会结束时,晚会募捐总额达到3亿1千7万多万元。还有大量救灾物资,来自全国各地、世界各个角落的暖流在今夜,全都汇聚到湖南这方土地上,将带给我们无穷的力量和信心,帮助我们战胜这前所未有的灾难。

  “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大牌明星,湖南卫视赈灾义演用最朴实的元素给我们带来最实在的感动!”这是一位网友在其博文中对节目最后的总结。

  万众一心必能克服所有的困难,爱心大融冰,我们一起过年。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颖 | 何炅 | 李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