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导演顾长卫电影《立春》 > 《立春》相关新闻

立春之后说《立春》 焦刚:就喜欢“压力”

  由蒋雯丽、焦刚、李光洁主演的电影《立春》憾错立春时节公映,月余的点映已吊起了人们的胃口。影片中的文艺男青年胡金铨那决绝的姿态非常引人关注,由于他热爱小城人民无法理解的芭蕾舞而被人公开孤立为“不男不女”,于是他把自己送到了监狱里,胡金铨的扮演者焦刚表示,胡金铨应该是顾长卫电影中最“极端”的一个角色,但他相信生活中到处都有像胡金铨这样“极端”的人。

焦刚《立春》剧照
焦刚《立春》剧照

  作为中国儿艺的导演,焦刚之前还在日本著名的四季剧团演出音乐剧,涉猎艺术形式颇多,但是演电影对他来说无疑是新鲜的一次经历,焦刚说:“第一次和导演见面时,我很紧张,拍影视剧的经验很少,导演又那么有名气,所以去的时候相当紧张。”幸好焦刚准备充分,带了一堆“行头”去面试,民族舞、扇子舞、芭蕾舞都展示了一番,令导演感觉非常靠谱。

  在焦刚看来,胡金铨是个刚烈之士,是真正的绝不妥协的人,所以他扮演起来非常过瘾:“每个人都是在挣扎着走,我这个角色最后没有挣扎过去,却一往无前地冲过去了。”

焦刚《立春》剧照
焦刚《立春》剧照

  而焦刚在拍摄过程中也感觉到了胡金铨在真实生活中的遭遇,当时在包头广场拍摄一幕戏时,焦刚穿着演出服跳芭蕾舞的时候,群众演员的表情和话语让焦刚吓了一跳,“那一瞬间我很受伤害,群众都是自然反应,鄙视、辱骂或者离场,跟剧本里所描写的群众的言行一模一样,那场戏不是由导演说戏之后表演的,而是真实的格格不入。”

  《立春》是焦刚拍的第二部电影,焦刚很喜欢拍电影的“压力”:“导演一般会说‘这样吧,咱们再来一条试试’,你永远处在很紧张的状态,但是我觉得很过瘾,因为拍越多条越觉得自己好像演了很多电影,我们每个人到现场,一直处在未知的惶惶的状态里,因为永远不知道导演说你合不合适,也许,下一条才可能最好。”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焦刚 | 胡金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