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首都大型赈灾慈善义演昨募到善款八千多万元

  爱心融化冰雪歌声带动情感———

  本报讯 “我国南方发生特大雪灾,北京人能够做些什么?首都的艺术家能够做些什么?”昨天的首都体育馆流动着爱的暖流。由首都慈善公益组织联合会、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主办,市委宣传部等18个单位支持的《爱心融化冰雪———首都大型赈灾慈善义演》在这里举行。歌唱家们用自己的歌声向灾区人民表达一片爱心,现场单位和个人踊跃捐款,截至义演结束,捐款达到8654.16万元。

付笛生、任静现场捐款
付笛生、任静现场捐款

  在昨晚的义演中,许多歌唱家拿出了专门为赈灾而写的新歌。王宏伟演唱的《这个春节这个家》给义演带来了第一个小小的高潮。王宏伟告诉记者:“这首歌刚刚写完两天,原是年轻作曲家张然和我的一个朋友写的歌词。2月1日我把这首歌的曲谱带给著名词作家阎肃,请他重新为赈灾填写歌词,他高高兴兴地答应了,并很快写出了这首《这个春节这个家》。”当王宏伟演唱这首作品时,全场观众凝神静听,有些观众被感动得演唱中就鼓起掌来。

  这原是一台由民间发起的义演活动,义演发起人之一、义演承办单位之一北京综艺博览文化交流有限公司的刘国超告诉记者:“在我们举办今年北京新春音乐会的时候,我就在想用什么方式表达北京市民对特大雪灾的关注。于是,我就想到做一台义演,当联系很多歌唱家和歌手时,他们都表示用自己的真诚表达一个心愿,并提出不要任何报酬。为了帮助灾区人民,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奉献自己真诚的艺术。虽然由于种种原因有些艺术家没有登台演唱,但他们的心是真诚的,让我们发起人特别感动。”昨天,参加演出的还有宋祖英、张也、汤灿、阎维文、么红、吴桐、谭晶等歌唱家,他们的歌声感动了现场观众。

  现场捐款是义演的热点。其中,单位捐款最多的是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个人捐款最多的是慈善家李春平,而参加演出的演员现场捐款最多的是祖海。爱心融化冰雪,在义演中,无论是现场观众,还是场外收听广播和观看电视的观众,都为这浓浓的情谊所感动。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宏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