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京剧义演节目一天拍板 正月初六梨园名家献爱心

  一场由国家京剧院和梅兰芳大剧院共同举办,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北京电视台、北京电台等大力支持的众多京剧名家参与的专场赈灾义演活动,2月12日(正月初六)下午1:30在梅兰芳大剧院举行。此次演出所得的款项将全部捐赠给灾区人民。

艺术家们以自己的热情和实际行动,为灾区人民献上一份爱心。

  风雪无情人有情。国家京剧院作为京剧界的领头雁,在春节来临之际率先倡议举行义演活动。倡议一经提出,便得到了国家京剧院以及其他京剧界众多老、中、青艺术家的积极响应。仅一天的时间,所有演出艺术家和演唱选段就拟定下来。祖孙三代同台、师徒共演、夫妻联袂,构成了一幅令人感动的风景线。

  在演唱会上,年近90岁高龄的武生泰斗王金璐,耄耋之年大青衣李慧芳、花脸景荣庆将重现江湖一显身手;梅派传人梅葆玖以及叶少兰、冯志孝、孙毓敏、刘长瑜、杨春霞、赵葆秀、寇春华等将一一登台献艺;梨园伉俪李维康和耿其昌将联袂演唱;特别是谭元寿、谭孝增、谭正岩祖孙三代也将同台亮相。此外,国家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张建国、陈淑芳、江其虎、袁慧琴、赵永伟、吕昆山、宋小川、黄炳强、魏积军、吕慧敏、毕杨以及优秀青年演员徐孟珂、马翔飞等也将参加演出。

  名家们将带来京剧《定军山》、《贵妃醉酒》、《穆桂英挂帅》、《四郎探母》、《红灯记》、《杜鹃山》等耳熟能详的京剧选段以及平时很难领略到的《牛皋下书》、《霍小玉》、《宇宙锋》、《胭脂宝褶》等选段,看到《八蜡庙》选场、《法门寺》“大状子”念白、《三岔口》的精彩表演。舞台上老艺术家宝刀不老,青年才俊意气风发,可谓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盛宴。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余声、赵宁还将担纲此次活动的主持人。

  为了筹集更多的赈灾善款,在演出过程中主办方还将举行义捐、拍卖等活动。据悉目前,著名慈善家李春平表示将出席此次演出,并将在现场捐款项。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