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美国编剧协会罢工事件 > 最新动态

纽约时报:编剧罢工有望结束

  好莱坞罢工编剧和制片公司的代表在非正式谈判后,已将签订新协议中的主要障碍清除。据匿名知情人士称,下周双方可能达成临时协议。这项协议可能会结束已经进入第四个月的编剧罢工。

  协议正式出台之前可能不再需要编剧协会和影视制片人协会进行正式协商,但双方仍然需要敲定在某些条款中的措辞。有人表示:如果进展顺利的话,在下周周末美国编剧协会东西部分会的理事会都将收到一份协议。

  在不公开的谈判持续两周后,编剧和制片人双方在上周五终于达成了突破性的进展。但即使编剧协会领导同意协定,协议仍需超过一万名协会成员中的大部分成员通过。

  在长达数月与制片人的讨价还价未果后,编剧们在去年十一月五日走上街头开始罢工。在同年十二月,双方曾有过短暂的恢复谈判,但很快就再次破裂。最近一轮谈判是在两周之前开始进行的,当时制片人协会刚与美国导演协会(DGA)达成试验协议。那项协议解决了许多同样也让编剧头疼的事项,包括影片数码发行的分红问题,同时也为周五的进展铺平了道路。

  其中一项主要议题是首映后的网络播放电视节目的广告收益向编剧分成的问题。在与导演们的协议中,制片公司们找到了一个它们不用承受其他费用又能用互联网传播剧集的时段,并且想将一年的费用定在1200美元的水平。编剧们想分得发行商从这些流媒体中得到收益的1.2%,来确保他们能从每个互联网中的金矿捞上一笔。关于这项事宜在非正式谈判中最终如何解决还未可知。

  协会之内的强烈反对声音使谈判更加艰难。一些协会成员希望尽快得到像导演协会那样在新媒体领域得到巨大收益的临时协议,但同时又要规定现存的新媒体利益分配计划并不是最终计划,因为新媒体市场还有待成熟。而其他会员则主张尽快取得更大进步。

  非正式谈判中,制片人公司方面代表有迪士尼公司首席执行官Robert A. Iger,新闻集团主席 Peter Chernin 和CBS首席执行官Leslie Moonves。而编剧代表包括西海岸协会主席Patric M. Verrone,西海岸执行董事Davia J. Young,协会协商委员会主管John Bowman以及著名娱乐业律师Alan Wertheimer。

  即使编剧与制片人敲定了最终协议,好莱坞的劳工斗争也不一定会就此结束。制片公司与演员们的协议将于六月三十日到期。而作为罢工中编剧们的坚定盟友,美国演员协会(SGA)的领导们表示他们近期将不会开启谈判。

  不过美国电视广播艺术家联盟,一个与演员协会共享很多成员并往年与演员协会共同进行谈判的组织,现在好像要单独与制片公司开始协商。

  美国演员协会(SAG)的发言人拒绝对编剧的谈判和演员协会是否会在将来的几周开始谈判等问题进行评论。

  编剧的罢工并未让整个好莱坞完全停滞。但它让几十部电视剧陷入僵局,延迟了大量电影的进展,也在娱乐业内部制造了一次分裂。

  最尴尬的一点当属第八十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是否还能按照惯例,在2月24日有个明星云集的开场。编剧们的共识将为典礼铺平道路,也许还将预示着整个产业急需正常化。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