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演出·音乐

中国体操队集体过大年 “春晚”主打北京奥运牌

  2月3日,农历大年二十七,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在运动员公寓多功能厅举办了一台热热闹闹的春节晚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体操中心主任高健携体操中心全体人员、中国体操队、中国蹦床队欢聚一堂。

热闹之余,每个人都念念不忘奥运会的来临。

  杨威杨云情侣档

  身着一袭粉色吊带裙,光彩照人的杨云格外抢眼,她是本台晚会的特邀主持人,站在她身边的黄金搭档,是中国体操队的主力大将杨威,也是杨云的亲密爱人。因此,两人的主持也是珠联璧合、默契十足。相比之下,另外一个主持人陈一冰总是一人出场,就略显孤单。

  体操运动对身体素质的要求很高,因此舞蹈也是大家最拿手的“项目”之一,本场晚会上,就有体操女队二队表演的《剪纸娃娃》,李娅、范晔等的《漂亮女孩和男孩》,舞蹈老师表演的《铃鼓的情歌》,蹦床队表演的《街舞》,体操女队二队表演的《隐形的翅膀》等五个舞蹈节目。

  在去年晚会上说过一段相声,自称郭德纲徒弟的周卓茹“周事儿”,在今年的晚会上再上一层楼,一人主演三个节目,在相声《胡扯》中,她一人独自担当编剧、导演、演员三重角色。在和程菲、何宁等合说的群口相声《鼠年迎新春》中,周卓茹还打起了快板,但明显学艺不精,第一串快板竟然打错了节奏,惹得台下笑声不断。“我可是自己学的快板,再加上后面的人老是催我,所以才错了。”下台后的小茹还不忘“耍宝”。

  奥运唱主旋律

  2008年是奥运年,又是在家门口的一场比赛,因此体操中心的这台晚会更是时刻不离奥运会。“金鼠奥运年,体操丰收年”,这副对联醒目地贴在舞台背景板两侧,围绕对联周围,还清楚地画着十枚金牌,“当然不能获得十枚金牌那么多,但是这也表达了我们的心愿,希望奥运会上我们的金牌越多越好。”兼任“舞台设计”的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解释说。

  体操中心工作人员特意为本台晚会献歌《我们走在大路上》,不但歌词做了特殊更改,和奥运挂钩,表演后,大家还打出了“再创辉煌、拼搏奥运”的标语,让台下的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特意念出声来。

  本台晚会还颠覆了一个传统,往年杨威、黄旭、肖钦等一线队员总要压轴表演一个节目,如往年春节晚会上的芭蕾舞《小天鹅》、《踢踏舞》、《肚皮舞》等等,但在本场晚会上,他们并没有出现在舞台上,肖钦、陆斌等都安安静静坐在台下,“训练强度很大,累得很!根本没有时间排练节目。”肖钦说,摇了摇头。“节目差不多用了两个星期,队员们在训练之后排练的,因此以二线队员为主。过年了嘛,应该让大家娱乐一下,但是不能耽误大队员的训练,毕竟备战奥运会最重要。”张佩文说。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钦 | 杨威 | 杨云 | 周卓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