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韩寒郭敬明同台现身引骚动 首次碰面有礼(图)

  昨天(2月3日)下午3点10分,韩寒、郭敬明和张悦然的手握在一起。这是韩寒和郭敬明第一次见面,两人握手的样子看上去很松弛。

现场
  这是发生在昨天新概念作文大赛十周年庆典上的一幕。正如《萌芽》资深编辑李其纲所说,在当下的中国,能将韩、郭、张三人凑齐的,恐怕只有“新概念”了,因为没有在“新概念”上的获奖,就没有他们今天的风光。

  现场

  年长的韩寒先开口寒暄


  韩寒和郭敬明见面了。两个人短暂的握手后坐定,韩寒斜着身子,瞥着一旁的郭敬明,而郭敬明则挺直了腰板,面对着前方,因为他知道有很多镜头正对着自己。“之前,我从来没有见过郭敬明,所以今天想来看一看,开开眼。
”韩寒岁数比郭敬明大,所以他先开口。韩寒透过垂发的缝隙,瞧了瞧比自己矮将近一个头的郭敬明,“久仰久仰”他表示了友好之意。而郭敬明看到比自己黑很多的韩寒,也笑了,“从来没有见过面,很高兴认识你!”

  话题

  1.我看过你的书

  韩寒和郭敬明竟然都看过对方的书。韩寒昨天说,他是在杂志上“一不小心”看到郭敬明文字的零星片段,“这是完全不同的风格”。相比之下,郭敬明倒不吝啬夸奖之词,“韩寒很有才华,他的作品是最具辨识度的,很棒!”两个人从初识的陌生,迅速走向惺惺相惜。

  2.他们都不喜欢太被关注

  韩寒是第一届“新概念”的一等奖获得者,郭敬明和张悦然则是第三、四届“新概念”一等奖的获得者。在参赛之前,他们都想不到,自己会成为无数比自己小的孩子们争相模仿的标杆。如此狂热的追捧,给他们带来了烦恼,“太受关注了,我很羡慕安妮宝贝的平静,但许多事情不是我能控制的。”韩寒有点抱怨。而是非最多的郭敬明则无奈地表示,他的“抗击打能力”正在增强。只有张悦然心态最好,她说一切“还在自己的控制之中”。

  3.失去光环,郭敬明比韩寒痛苦

  当被问到“如果失去光环会怎么办”时,韩寒说:“一年中的364天零20个小时,我都很平静。”言下之意,不会太痛苦。平时很腼腆的郭敬明,昨天却回答得很直白:“如果不出名,我会失落一阵子,所以我希望能再红更红。”而一直在努力转型的张悦然说,她更希望当一个青年作家,以此保持生命力。

  新闻背景

  昨天是“新概念作文大赛”十周年庆典,现场揭晓了第十届比赛52位一等奖获得者。尽管很多参赛者把成为下一个韩寒或郭敬明作为目标之一,《萌芽》主编赵长天却断言说,重复韩寒和郭敬明已不可能。

  韩寒、郭敬明和张悦然昨天的出现,引起了现场的骚动,这三人已成了三根标杆,吸引着许多青少年前赴后继地参加“新概念”,并对这个大赛保持一种忠诚的态度。根据“新概念”提供的数字,第一届参赛者只有4000人,而到了第十届,这个数字惊人地飙升到了7万。编辑:陈雪梅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敬明 | 韩寒 | 张悦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