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吴祖强提建议 离了话筒不敢唱的别进国家大剧院

  本报讯 (记者许青红)由中央民族乐团带来的民族管弦乐音乐会《世纪之声》前晚在国家大剧院奏响。管弦乐《图兰多》、新编的马头琴与乐队合作曲《万马奔腾》,以及改编自流行歌曲《天路》的同名管弦乐,都极具创意,令观众耳目一新。

  昨晚演出的管弦乐《图兰朵》由作曲家、指挥家许知俊根据同名歌剧音乐片断改编而成,通过民族管弦乐的演奏,更富有东方韵味。《万马奔腾》以8个马头琴领奏,结合蒙古族音乐中的长调和呼麦,具有震撼效果。最有新意的是根据流行曲《天路》改编的同名管弦乐,除了有气势磅礴的管弦配乐,还有百人合唱团的精彩合声,领唱不带麦克风的清唱功底,连观看演出的著名作曲家吴祖强也大加赞赏,称不用话筒最能体现真功夫。吴祖强建议那些离了话筒不敢开口的人,最好不要进国家大剧院演唱。“话筒用得太多了,结果很好的歌唱家也不练声了,这是不正常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祖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