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连播七天 崔永元独唱图

崔永元

  更多图片

  《小崔说事》有一个传统,每年春节,都会做一个与民同乐的特别节目《小崔春节大联欢》,往年的节目形式和别的晚会类似,都在演播室里完成。2007年年底,崔永元在云南出差的时候,被当地多姿多彩的少数民族歌舞震撼了好几次,于是萌发了一个大胆的念头,把《春节大联欢》搬到云南实地拍摄,用一个故事把这些歌舞串起来。“我把这叫做电视音乐喜剧”。

  在推荐这部歌舞片时,小崔总结说,“第一,云南的歌好听舞好看,尤其是原生态的歌舞,而且我把全国其他地方的节目也拉到了云南,种类非常丰富。
既然不搞成演播室,就没必要在外面搭舞台演了,我们就在森林里跳,在小溪边跳,在大河里跳……全是最本色最自然的舞蹈。第二,云南的风景好,照相机随便往地上一扔,拍出来的照片就能当明信片。第三,故事简单而有趣,可以称之为后现代Q版《西游记》。第四,看多了理性的、深沉的崔永元,您不想看看疯狂版的崔永元解解腻吗?”为了演得像模像样,主持人小崔扌到饬自己的时候着实下了番苦功,“独唱唱的是《梭罗河》,就是《太阳照常升起》的《梭罗河》,演的也跟里面一样,我还爬到姜文那大树上喊:"阿辽莎,别害怕,下一期节目就要开始啦!"……我还把头发也梳成爆炸式的,抱着吉他在那儿吼了一个摇滚的《歌声与微笑》。

  小崔的颠覆其实本质还是怀旧。“我小时候经常参加家属院、部队的那种联欢会,台下喊"XX来一个XX来一个",那个人就上去了,唱一歌挺好,于是台下又喊"再来一个",结果连唱七首,整个晚会三分之一的时间都给你了,剩下的节目就短了,甚至有人准备好的节目都不让上。现在分分秒秒都掐好的那个只能叫春节文艺晚会。”小崔记得,最早80年代的春晚是联欢会,李谷一唱歌唱五首,最后一首连伴奏带都没有,赶紧让人回家拿去。“现在也有精致的好处,但联欢会毕竟是个样式,得想办法给它保留,我们做了《春节大联欢》,纯粹是为了联欢、为了高兴。”(记者祖薇)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崔永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