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李谷一亮相上海春晚 与周笔畅合唱《浏阳河》

  东方卫视将于2月6日除夕夜推出《春满东方爱心飞扬》春节晚会,久未露面的著名歌唱家李谷一将在晚会上献唱《乡恋》以及和超女周笔畅合唱的《浏阳河2008》等老歌新曲。在听闻要为遭受雪灾的人民出力,李谷一爽快地答应了,她特地于昨日提早抵达上海,将在今日上午前往火车站、汽车站等处看望滞留下来的外来务工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动情地表示:“作为文艺工作者,在这种时刻该为灾区人民做点事情。”

李谷一今年将登陆上海春晚。

  央视春晚 “红的时候不争,年纪大了也不争”

  央视第一届春节晚会上,李谷一成为春晚正式登台的第一位歌手,一曲《乡恋》让无数人留下深刻印象。之后李谷一红遍了大江南北,

  “我曾经有最高纪录是40多天演出70多场,工作量非常大,都有专门的医生随身跟着,怕我累倒。”当年的李谷一在走红的同时也饱受争议,担负着很大的压力,她透露:“当时有人称我是第二个"邓丽君",说我的歌曲不健康,我顶着很大的压力,但是我觉得我是对的,那首歌就像春风一样暖到人心里,没什么不好的。
之后历史也证明了我当时的想法是对的。经过那么多事,我倒觉得骂声对人是个好处,人是在骂声中成长的。”

  不过近年来李谷一鲜有在春晚的舞台上露面,对此,李谷一表现得很不在意:“我从来就是不会自己主动争取的人,当年红的时候我不争,现在年纪大了我也不争,留更多的机会给年轻人。”谈及目前歌手争相上春晚的现象,李谷一笑谈自己当年的辉煌历史:“1983年我一口气独唱了7首歌曲,2首对唱歌曲,但是现在的春晚,很多年轻歌手能在舞台上唱7秒钟,或者唱两句已经很不易了,这个没什么不好,说明我们文艺繁荣了,百花齐放。”

  合唱周笔畅“老同志是需要给年轻人一些力量”

  李谷一虽然已年过60,但是她从不服老,自称“永远是跟着时代走”,去年她和超女周笔畅共同合唱一曲《浏阳河2008》,这首歌曲被称为是民歌与R&B的融合。昨日李谷一透露在合作之前,从来不看选秀节目,对选秀选手更是一无所知,当时周笔畅主动和她套近乎,更是遭遇拒绝,李谷一坦言:“当时是周笔畅自己发消息给我,我没有理她。后来有人让我帮忙知道她唱歌,我也觉得没有必要,我们的唱法很不同。”直到周笔畅和其母登门造访道出合作缘由,李谷一方才接受,“老歌新唱的想法很好,加入现代的的旋律在艺术方面也是一种突破,我本来就是"革命派",虽然也料到会有人说,李谷一在搞什么,但是我认为老同志是需要给年轻人一些力量。”(记者李云灵)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谷一 | 周笔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