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陈冠希阿娇“激情照”流传 > 新闻报道

又一网民凌晨被捕 警方搜查电脑店

  回复流失档案纪录

  昨日下午5时许,两队科技罪案组探员带备四个用旅行箧装载的计算机仪器,抵达中环士丹利街诚信广场地下一家计算机公司,欲进行搜查,但发现大门铁闸被锁上,遂撤退至西区警署,然后致电该计算机公司一名负责人往上址开门。

  一小时后,十多名探员随计算机公司负责人返回上址,以仪器连接计算机公司内约十部各类型计算机,搜寻各计算机硬盘的数据,约三小时后,探员将其中四部手提及座计算机取走。

  现场消息称,警方今次行动的目的,是搜索一些怀疑被人删除后遗失的档案,以及是否有被人用来上网发布淫照的计算机。

  互联网专业人员协会副主席林永君表示,警方采取了一种对付计算机犯罪的常见做法,利用一套小型计算机、特殊的连接器及专业软件,动其它计算机的硬盘,回复流失了的纪录,当中包括档案数据、上网数据及纪录。他说,警方并会在网络供货商协助下,将上网纪录与一些已掌握的IP地址配对。

  维修计算机疑被抄录

  公司注册处的数据显示,疑与激情照案有关而被警方搜查的中环计算机公司,先后有四名股东,记者昨无法与有关股东取得联络。现场消息称,该公司主要经营计算机产品销售,当中设有售后服务,包括代客维修计算机,记者所见,该公司内大部份计算机均为苹果计算机。

  网上爆出激情照风暴后,外间一直流传事件男主角陈冠希曾于年半前,将故障的苹果手提电脑托其助手交与一计算机公司修理,不料有人将计算机内的亲热照片抄录,其后这批照片流出。

  今次网上疑似艺人激情照案始于上月27日,有人在香港讨论区成人贴图区发放疑似艺人陈冠希、钟欣桐及陈文媛的淫照,引起全城哗然。网上其后再出现多张疑似艺人张柏芝激情照。两名艺人先后透过代表报警求助。

  警方处理激情照案事件簿
      27/01

  疑似艺人陈冠希、钟欣桐、陈文媛及张芝的淫秽照片开始相继在网上流传(图)

  28-29/01

  警方先后接到多名涉及网上激情照风波的艺人报警求助

  30/01

  警方科技罪案组初步锁定30多个涉嫌发布激情照网民的IP地址,并寻求国际刑警协助

  31/01

  警务处处长邓竟成称已拘捕一名发布激情照的29岁疑犯

  01/02

  29岁的钟亦天被控以一项发布淫亵及不雅物品罪,裁判官将被告还押监房8星期再审

  02/02

  警方再拘捕四男两女,搜获逾千张激情照,并称相信调查已接近发放激情照的源头

  03/02

  另一名29岁男子被捕,警方并准许较早前被捕的其中四名被捕男女以两万元保释,8星期后再到警署报到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