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李连杰壹基金拨95万救雪灾 > 媒体评论

百灵网:贵在一颗真心

  来源:百灵网

  这几年明星慈善渐渐的多起来了,客观的说一方面国家的经济繁荣和娱乐业的飞速发展让先富起来的明星们收入更加水涨船高,也更有实力投入各种各样的慈善运动;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明星认识到慈善可以是形象包装,可以是良性炒作,还可以提升人气,如此好事何乐而不为?所以这次多个省市遭遇几十年一遇的雪灾时,明星们也纷纷行动起来。

  超女周笔畅本要参加湖南卫视的春节晚会,结果因为雪灾湖南卫视的春晚取消,笔笔也只能参加湖南卫视的元宵晚会。人在深圳的笔笔对此表示十分遗憾,并表示如果有赈灾晚会将义无反顾的参加。

  李连杰的“壹基金“则先行一步,当前已经拨出95万元人民币用于雪灾救济。受灾最为严重的湖南、湖北、广西、贵州和安徽5省各10万元。其他9个受灾省,则各拨款5万元人民币。

  当红偶像黄晓明则在某发布会上,宣布以个人名义捐出十万元用于救助目前雪灾最严重的安徽和湖南两省,希望用自己的绵薄之力给他们送去哪怕是一点点温暖。

  正为了公司年度大会而积极准备的太合麦田,在了解到目前的雪灾灾情之后,也联同旗下李宇春、阿朵、朴树、杨乐乐、满文军、沙宝亮、后舍男生等艺人,将他们为公司员工抽奖所用的5万元奖金全部捐出,用于赈灾。李宇春则亲自打电话联络捐款事宜。

  刚从韩国参加顶级综艺节目归来的马丽也在中国扶贫协会和黑龙江电视台联合推出的公益栏目“感动”中担任“奔跑天使”基金的爱心嘉宾,并在现场主动要求给“奔跑天使基金”捐款一万元人民币,2月3日,马丽还将应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的邀请,参加在奥体中心由中华慈善总会和民政部共同举办的大型赈灾义演活动,名为“放歌奥运,心系灾区”。

  明星们的种种善举实在让人感动,尤其是马丽,我觉得她特不容易,老实说她不算是当红的明星,一万元对于很多明星来说可能不算什么,但对于她来说,应该是一个不小的数字。虽说如此,在慈善这一点上,她却不比任何当红的明星差。也许上天在夺去她的一只胳膊后,给了她更多面对生活的勇气和信心,也给了她更多回馈社会的信念和决心。

  对于明星慈善活动,马丽坦言最重要的是有一颗真心,形式在其次。这个观点我挺认可,是的,明星慈善,并不是说一定要捐多少钱,一定要做多少事,关键是你有一颗真心,你是真的想为受灾的百姓做点什么,而不是在舞台上沽名钓誉。

  从这点上讲,我觉得李连杰、笔笔、李宇春和马丽都该是明星的楷模,他们或者捐出的钱不是最多,但是他们在实实在在的为慈善事业尽自己的力,并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号召粉丝们共同努力,为慈善事业,为诸个省份几十年一遇的雪灾,做出自己的努力。

   无论如何,这一点,都是我们应该大力学习和提倡的。春晚未必要搞成赈灾晚会,重要的是,那一颗慈善的心,应该落在我们的心里!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丽 | 李宇春 |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