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李连杰壹基金拨95万救雪灾 > 最新动态

演艺明星总动员 赈灾义演下献爱心

  本报讯 春节前南方的冰雪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而演艺圈人士作为有影响力的公众人物也没有闲着。“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正成为大灾前各路明星的共同选择。前晚,“2008新春电影音乐会”成了捐款赈灾会,而2月5日晚上,曲艺界赈灾大义演也将在北京民族宫剧院举行。


  新春电影音乐会演出半场获捐款30万元

  前晚在京举行的“2008新春电影音乐会”由于南方冰雪灾情形势逼人,电影人们并没有囿于常规的演出,而用捐款的形式积极行动起来,为灾区献上一份爱心。


  冯小刚称虽然《集结号》票房 冯小刚称虽然《集结号》票房大胜,但不能忘了南方很多地区的同胞正在被罕见的雪灾折磨。因此,他代表华谊兄弟公司为灾区捐款10万元,并且和妻子徐帆一起以个人名义为南方灾民捐款5万元。而和他同台的张涵予捐出1万元,任泉也将事先准备好的现金一并拿出。另外,张国立和邓婕夫妇也现场捐出了人民币5万元。据冯小刚介绍,在前晚音乐会开始之前,范冰冰还打电话给他请他代为宣布捐款5万元。

  在冯小刚的点名带动下,近50位电影人站上舞台,用自己的行动表示一定会为灾区人民献上自己的爱心。导演吴天明捐了1万并代表他所领导的西安曲江影视集团,为灾区人民捐款10万元。佟大为还专门去取款机取款20000元,把现金交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手里。在晚会举行到一半的时候,临时捐款箱已经收到现场人士捐出的善款近30万元。

  曲艺界人士义演为募捐

  事实上,越来越多的明星加入到赈灾的行列中。1月31日,黄晓明就以个人名义捐出10万元救助目前雪灾最严重的安徽和湖南两省。李连杰的“壹基金”此前则拨款95万支援南方灾区。昨日,记者又得到消息,该基金又增拨15万元,救助新增的浙江、江苏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三个受灾地区。

  昨日下午,记者从中国曲艺家协会得到消息,由该协会发起的“爱心化冰雪真情暖人间———曲艺界抗冰雪赈灾大义演”将于2月5日晚上七点半在北京民族宫大剧院举行。著名演员姜昆、李金斗、巩汉林、金珠、鞠萍、李扬等人不仅无偿演出,而且还要在晚会现场捐款。主办单位会在演出后,将所有演出收入、善款全部送给有关部门。


  谭晶向灾区大学生捐款10万元

  昨天下午,全国青联委员,著名歌唱家谭晶悄然来到了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现场捐赠人民币10万元。中国青基会秘书长涂猛从谭晶手里接过了这10万元人民币支票。谭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是一名军人,我的战友现在正奋战在抗灾第一线,和灾民们一起共渡难关,我的心情很不平静。所以,我也特别希望能尽自己的能力为受灾的群众做一些事情。”

  青基会秘书长涂猛表示:“救灾抗灾工作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关注,需要广泛动员一切社会资源。公众人物的实际行动具有鲜明的表率作用。”

  两部《麻花》同献爱心

  本报讯(记者郭佳)“开心麻花”系列舞台剧春节前后正在北京热演,得知南方部分城市遭受雪灾侵袭,剧组演职员自发筹款。而出品方自由元素戏剧工厂也决定捐献2月14日开始在海淀剧院上演的《开心麻花2008·谁都不许笑》和3月11日在人艺首都剧场上演的《开心麻花2007·疯狂的石头》的部分演出票,即从两部戏的每张门票票款中捐出5元,预计10场演出累计捐款将达5万元。

  据悉,此次海淀剧院和人艺首都剧场演出现场都将设置捐款箱,“开心麻花”呼吁“麻花俱乐部”的5万会员和戏剧界的同行共同奉献爱心,帮助雪灾灾民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 谭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