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李连杰壹基金拨95万救雪灾 > 最新动态

演艺明星赈灾总动员 壹基金拔头筹

  今年我国广大地区遭受严重的冰雪灾害虽然造成了人们生活上的种种困境,但在磨难面前,所有华人都自觉凝聚在一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演艺圈各界人士更纷纷行动起来,或参加赈灾义演募集善款、或慷慨解囊捐钱捐物,自愿为赈灾工作出一份力……在这场灾害面前,演艺明星们的表现可圈可点,他们倡导和谐友爱,奉献社会,勇于担起社会责任,可谓风雪无情人有情,爱心融化雪与冰。

  李连杰“壹基金”

  拨款95万元赈灾

  针对这次冰雪灾情,李连杰发起的“壹基金”伸出援手拨款95万,对14个受灾地区进行物资救助。这是“壹基金”成立以来用于救灾的最大一笔善款,也是首次同时面向多个灾区实施的救助行动。

  在了解了红十字会总会对各地灾情的分析后,“壹基金”善款分配方案如下:向受灾最严重的湖南、湖北、广西、贵州和安徽各拨款10万元,向江西、河南、重庆、四川、云南、陕西、甘肃、青海、新疆,各拨款5万元,总计95万元,善款将全部用于购买救灾大米,由各地红十字会统一下发。“壹基金”计划发起人李连杰曾亲身经历过东南亚海啸,他表示,当时人们不分国籍、种族,一起面对灾难的情景令人非常感动。因此,“壹基金”发出呼吁:面对这次灾情,“一家人”更要互相帮助。

  太合麦田

  5万元奖金全额赈灾

  正在筹备年会的太合麦田公司紧急决定,联同旗下李宇春、阿朵、朴树、杨乐乐、满文军、沙宝亮、后舍男生、彭坦、龙宽、麦田守望者等艺人,将他们为公司员工抽奖所用的五万元奖金全部捐出,紧急捐助给滞留在机场、车站无法回家的人,旗下艺人也积极准备投入到更多赈灾活动中。

  摇滚艺人

  组织赈灾捐献活动

  2月1日傍晚6点,全国第一场由演艺界组织的赈灾捐献活动在京举行。本次募捐活动总发起人是摇滚圈艺人,包括谢天笑、十三月老板卢中强,树音乐老妖、张楚、姜昕,唐朝乐队吉他手老五等,他们向抢修电网过程中殉职的6名英雄的家属捐款共计人民币7000余元。活动总策划人卢中强说,“全部善款将由中国红十字会转交到抗灾一线。我们摇滚艺人虽然在收入上说是中国演艺界最低的,但我们的觉悟并不低。”

  央视

  春晚赈灾板块 我们是一家人

  众人瞩目的央视春晚在第四次彩排中加入了赈灾板块:白岩松、李瑞英、敬一丹等12位央视主持人以及张艺谋、姜文率百位明星,演出以“抗灾救灾”为主题的诗歌朗诵《我们是一家人》。据悉,除夕夜春晚直播时将穿插播出的“抗击暴风雪”新闻画面,将有望成为今年央视春晚中最感人的亮点。

  《中华情》

  春运第一线义演

  昨日零点,央视《中华情》栏目组紧急开赴春运第一线北京火车站举行赈灾义演《铁路·和谐春运》特别节目,把温暖带给冬日中等待回家的人。张国立和邓婕夫妇担纲主持,孙悦、罗中旭等歌手义务参加演出。这场义演将于本月9日15时首播。

  《2008新春电影音乐会》

  冯小刚倡议赈灾捐15万元

  在前晚举行的CCTV-6“2008新春电影音乐会”上,冯小刚发起了向灾区捐款献爱心的倡议,得到在场所有电影人热烈响应,上百位电影人纷纷捐款献爱心,整个晚会筹集善款超过52万元人民币。

  冯小刚在晚会现场倡议说,“我国南方16省份受灾,很多车趴在高速上动不了,很多人在车上冻着。这两天我看电视报道,很多孩子老吃方便面吃不下去,不少好心人就从自己家里送来米饭。那么多老百姓受灾,让我心里很不安。”随即,他分别代表《集结号》剧组和华谊兄弟捐款10万元,他和徐帆夫妇两人捐出5万元。张国立邓婕夫妇也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5万元。

  记者了解到,由于是临时倡议,在场很多电影人并无准备,但他们纷纷以承诺捐款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爱心。吴天明等分别代表西安曲江影视集团和个人承诺捐款10万元和1万元,朱时茂、范冰冰承诺捐款5万元。佟大为在零下7摄氏度的寒夜步行去ATM机取款两次,捐出现金2万元。晚会将于2月11日19∶35播出。

  湖南卫视

  紧急筹备《爱心大融冰》

  湖南省是受灾情况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湖南卫视昨日临时决定筹备《爱心大融冰——我们一起过年》特别节目,将在5日19∶30现场直播。节目将募集赈灾善款,帮助遭受冰冻袭击的灾区人民度过严寒、重建家园。曹颖、李湘、何炅、汪涵四位湖南卫视名嘴将联袂主持。

  东方卫视

  将捐出全部春晚短信收入

  东方卫视将于6日19∶30,直播《春满东方 爱心飞扬》春节晚会,总导演邵智愚介绍说,晚会直播期间将开通一路捐助专线,同时,观众为表演者发来的祝福短信或为亲人发送的问候短信等所有短信收入,将全部捐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用于赈灾。

  黄晓明向灾区捐款10万元

  前晚,这台原本定位明星飙舞的时尚演出,因雪灾变成了一台以“托起爱”为主题的爱心晚会。当红小生黄晓明不但响应节目组号召宣读了爱心倡议书,还在飞往上海前自掏腰包,向湖南、安徽等重灾区捐出10万元人民币。其他“舞林”明星林心如、陈好、吴佩慈、阿朵、李泉、周笔畅、陈志朋、李玲玉等,也慷慨解囊捐款捐物。

  此外,在上海举行个唱的俄罗斯高音王子维塔斯,也在演出现场以个人名义捐款1万元人民币。据悉,筹款将化为1000条棉被等物资,紧急送往灾区。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 卢中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