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成为娱乐圈资本操盘手 范冰冰开创内地艺人先河

  香港英皇公司和内地的博纳公司合作可以说是香港和内地在娱乐资本上合作的又一个大动作,而成龙范冰冰的参与则表明明星参与娱乐圈资本运作已经非常成熟。

博纳英龙注资范冰冰工作室
博纳英龙注资范冰冰工作室

  明星参与娱乐圈资本

  明星分很多种,有纯粹的演员,有演而优则唱的,也有演戏多了做导演的,但演员真正做到直接参与影视的制作或者控制娱乐圈流行方向的则并不多,而少数的一些人,也都是功成名就的大牌明星。比如刘德华成立天幕公司,李连杰成立正东公司,周星驰成立星辉公司等,这些都是演员参与投资制作娱乐圈产品的例子。

  明星成立自己的公司参与投资影视产品,基本上手里的筹码即时明星本身的名气、明星的娱乐圈人脉以及明星在演戏过程中获得的产品制作经验,而这些都可以说是一种资本。

  国内明星成立自己的影视公司并不多,而年轻演员更是不敢冒这个险,在人脉并没有达到一定程度并且没有太多经验的时候,这样做无疑是危险的,范冰冰就是其中一个。

  范冰冰的八十后魄力

  作为一个80后的演员,范冰冰在去年离开华谊后没有签约新的公司,而是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冰冰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成为了一个新晋的娱乐圈操盘手。

  范冰冰自和琼瑶合作参演《还珠格格》成名之后,迅速成为一线艺人,并且成立自己的公司,可以说是娱乐圈80后明星的代表。范冰冰的勇气可嘉,不过很多人并不看好她,主要的原因就是资金,当然还有就是操纵资金的能力。

  在范冰冰之前,刘晓庆徐静蕾也都各自做过这样的事儿,刘晓庆在运作多年之后,依然是个演员,可以说是很失败的,而徐静蕾的成功则依赖着以王朔为首的众多贵人相助,而范冰冰呢?

  不可不承认范冰冰作为一个80后明星的魄力,在成立“冰冰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之后,范冰冰即参与投资打造大戏《胭脂雪》,这部电视剧的导演为著名导演滕文骥,演员则是范冰冰和霍建华等。

  成龙范冰冰殊途同归

  这个时候,英皇和保利博纳以及成龙的成立的公司和范冰冰合作就成为范冰冰的一个突破口。

  大公司的投资可以说是明星参与资本操盘的最佳手段。这无论对于范冰冰也好,还是对于成龙也好,都是一次成熟的合作,一次明星和资本结合的最好合作案例。

  而成龙和范冰冰可以说是殊途同归。成龙在成名之后,就成立过威和公司,当时是嘉禾旗下的一家公司,而后来成龙和英皇的合作也是这种模式,他的成龙英皇公司正是英皇集团旗下的公司。而英皇无疑是现在香港最具活力和资本运作的娱乐集团。

  成龙和范冰冰的这次合作可以说是内地娱乐公司和香港娱乐公司合作的一个缩影,无论是香港的英皇公司,还是内地的保利博纳公司,都是极具实力的娱乐圈操盘手,在他们的推动下,成龙和范冰冰作为香港和内地的演员代表顺利进入资本运作,可以说是一次非常成功且有非常意义的事情。

  链接:

  1990年,刘德华成立天幕公司。

  2004年,黎明成立AMusic唱片公司(东亚唱片制作公司),该公司由寰亚电影公司老板林建岳支持投资。

  1994年,成龙、曾志伟谭咏麟梅艳芳等众多明星艺人集资1000万港币成立了东方魅力公司。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冰冰 | 成龙 | 刘晓庆 | 徐静蕾 | 龙和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