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首届春节电影庙会”打造正月里的电影盛宴

  搜狐娱乐讯 为了使尘封的经典重放异彩,为了使春节的民俗活动融入更多文艺元素,“首届春节电影庙会”将在北京拉开序幕。2月2日,“首届春节电影庙会”在长虹影城召开新闻发布会。此次活动由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中国城市影院发展协会,央视三维电影传媒联合看购网承办,获得了包括北京新影联院线等17家影院的鼎力支持。

首届春节电影庙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经典国产影片喜庆回归

  电影被称作“只开一次的花”,它在经历漫长的制作、宣传以及发布周期之后,公映只有一次,之后即被作为资料留存起来,很少有在影院重映的机会。“电影庙会”使得“只开一次的花”能够在影院花开二度,春节期间,包括:《长征》《云水谣》《红樱桃》《英雄虎胆》《满城尽带黄金甲》《情癫大圣》《如果爱》《十面埋伏》《英雄》《夜宴》《功夫》《甲方乙方》《没完没了》《天下无贼》《宝葫芦的秘密》《宝莲灯》《我的失忆男友》等在内的百部影片与京城人民一起重温经典、欢度新春。

首届春节电影庙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首届春节电影庙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电影的民俗化回归

  春节庙会是最民俗的民间活动,其中集结了最为乡土的饮食、商品和文化活动,秧歌、洋片、相声、杂耍之类是属于庙会的传统艺术形式。 “电影庙会”第一次将电影引入庙会这一最具群众基础的民俗活动中,其意义不仅是为广大在京欢庆新年的人们带来更多的欢乐和更丰富的文化生活,对于电影本身而言,也是从阳春白雪到下里巴人的复归。电影庙会以影院为基地,以地坛庙会为首要渠道,凭今年地坛庙会门票可直接参与电影庙会10元优惠券活动,主办方通过派发220万张电影优惠券及在网上展开一元抢票活动等多种形式实现着电影的民俗化回归。

首届春节电影庙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首届春节电影庙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电影的平易化回归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该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影在经历票价提高、大片进入、多厅影院、豪华影厅之后,从80年代以前人们喜闻乐见的普通文化娱乐形式转变为高档消费活动。本届电影庙会则大打平价牌,通过电影套票、低价抢票以及优惠券等形式,使电影成为大多数老百姓消费得起的娱乐形式,使“文艺为大众服务”真正落到了实处。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