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李连杰壹基金拨95万救雪灾 > 媒体评论

半岛都市报:让慈善力量成为重要的抗灾角色

  1月10日以来,持续的低温雨雪和冰冻天气已经造成中国19个省区受灾,受灾人口已超过7786余万人,直接经济损失达537.9亿元,目前灾情仍在进一步扩大。有专家认为,2008年雪灾影响超过1998年大洪水。

面对这一场50年不遇的雪灾冰冻,慈善力量自然受到关注。

  据报道,山东省委、省政府近日作出决定,对受灾严重的6个省(区)各支援救灾资金100万元,向安徽灾区支援棉被4200件、棉衣3000件。北京市市委、市政府也分别向六省区各捐赠人民币300万元,合计1800万元,中国银行向受灾地区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这是来自各地政府的捐赠救助。民间的慈善捐赠呢?李连杰壹基金拨款95万元援救雪灾;长沙义工组织为露宿街头流浪者送衣服食物;联想集团捐款300万元援助抗冻救灾;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某网站启动雪灾紧急救援行动。

  这些捐赠的财物和款项大多数会转交到灾区当地的民政部门及相关的公办慈善机构。当前,这些机构要做的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即是给受灾的民众一种“雪中送炭”的及时救助。因为在恶劣的天气之下,对一些灾民而言,一种及时的救助更意味着一种生机与温暖。如湖南郴州至今已经断水电9天,物资用品极其缺乏。一些灾区的个别县份,甚至陷入与外界隔绝的境况中。慈善力量能否扮演好这一种“雪中送炭”角色,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笔者认为,成长的慈善力量应成为重要的抗灾角色。这些机构要扮演好这一角色。一是要尽可能地提高捐赠财物的使用效率,将捐款及生活物品及时地送到最需要救助的灾区灾民手中,给予他们一种雪中送炭的帮助。二是应及时、主动、公开地向民众公布募捐资金的使用情况。

  

(责任编辑:唐小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