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单身浴缸》春节赠票都市“留守人群”

   北京一群年轻戏剧人制作演出的《我不是李白》刚刚在上海热演了将近一月,又一出来自北京、并得到林兆华戏剧工作室支持的都市情感话剧《13000000个单身浴缸》近日来沪,从2月1日起在上海话剧中心演出半月,这也是该剧结束在北京的29场演出后全国巡演的首站。

该剧的创作团队十分年轻,全部“80后”的他们表示,在上海的14场演出正逢春节,他们这群不回家的年轻人,希望可以在剧场传递人间关爱,把剧场变成一个家,献给都市里的“留守人群”。

  《单身浴缸》的主人公是三个外地来到都市闯荡的青年,他们年龄、背景、经历都不尽相同,却因为爱情和事业交结在了一起,面对真爱和物质他们做出了各自的选择,可却得到了同一个答案:“在哪里都是孤孤单单一个人。”编剧木木说,这是一个关于大都市中青年人奋斗和转变的故事,都市中的每个年轻人都有一个孤独的、不断寻求爱与安慰的灵魂。而之所以用浴缸作为剧名,是因为只有在水汽袅袅的浴室中,我们才能毫无遮拦地审视自己的身体与精神,不断地寻找渐渐失去的自我。

  该剧的导演和编剧之一许思贤来自台湾,自称是“都市中的背包客”,从小离家走过很多地方,最终投身戏剧。曾就读于台湾大学艺术系和台北艺术大学应用媒体研究所的许思贤,擅长多媒体影像与舞台元素的结合,在《单身浴缸》中,舞台装置也因此别具匠心。整个舞台是一个大型的“沙漏”,里面装了1.6吨高粱,如同沙子一般从空中簌簌地落入舞台,并从舞台落至地面,形成一种整体的流动效果,所有的演员都踩在高粱上表演。导演称,这个装置艺术有着特殊的舞台质感,沙漏和高粱有它的流动感和掩埋性,这些感觉汇总到一起便是记忆散落后的荒芜,留给观众的,是对爱缺失后的哀痛与思考。

  剧组表示,该剧在上海的每场演出都会无偿提供20张赠票送给“上海打工者协会”和上海各所大学不能回家过年的大学生们。让更多“留守”在都市各个角落的人们产生归属感,同时感受到全剧传达的思考。早报记者 潘妤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思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