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门徒》 一切关于毒品的真相 > 《门徒》相关新闻

刘德华李连杰同争影帝 内地女星再次围攻影后

《门徒》获得15项提名,成为本届金像奖的最大热门。


  香港金像奖提名公布 刘德华李连杰同争影帝

  2月2日下午,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记者招待会,向媒体公布了本届总共19个奖项提名名单。尔冬升导演的《门徒》获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在内的15项提名,成为本届金像奖的最大热门。而陈可辛导演的《投名状》以及许鞍华《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紧随其后,分别获得13项及9项提名。银河映像公司的《神探》、《跟踪》分别获得8项提名。


  《门徒》最热 吴彦祖两手空空

  在表演奖项上要数刘德华最热。他分别凭影片《投名状》角逐影帝、凭《门徒》提名最佳男配角。呼声甚高的李连杰同样也凭《投名状》入围影帝,成为刘德华最大竞争对手。

  《门徒》不单奉献出一个刘德华,这部影片还另得到了本届金像奖多达4个演员提名,包括最佳女主角张静初、最佳男配角古天乐、最佳女配角袁咏仪、最佳新演员谢芷彤,堪称一个“金像提名演员速成班”。另外,该片的秦天南、龙文康、高新获得了最佳编剧提名,摄影、剪辑、美术、动作设计等技术部门也获得同行的鼓励和提名。但被外界热评在《门徒》中提升演技最大的吴彦祖,就两手空空,没有得到任何提名。

  内地女演员再次入围金像奖

  在女演员方面,最佳女主角最有力的竞争者是来自内地的斯琴高娃张静初,二人分别凭《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和《门徒》得到提名。而港台方面的提名者包括毛舜筠、蔡卓妍以及刘若英

  《色,戒》、《蓝莓之夜》未能入选

  不少重要华人影片未能入选,其中包括李安导演的《色,戒》、王家卫《蓝莓之夜》等影片,原因是不能符合金像奖的入围条件——导演须是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的香港居民;出品公司须有一间为香港合法注册公司;影片最少有八个工作项目的工作人员为香港居民;报名影片至少要符合两项以上条件及上映时间的规定。(王振国)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德华 | 李连杰 | 吴彦祖 | 张静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