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苜蓿地》首映破《星球大战》票房纪录(图)

  “自由女神”粉身碎骨

  上月中旬,派拉蒙公司的低成本惊悚片《苜蓿地》(又名《科洛弗档案》)刚在北美上映,就迅速占领了票房榜首的宝座。这部影片的首映票房超越了《星球大战》保持了10年的纪录。北美观众为《苜蓿地》疯狂,因为看得太过投入,他们中许多人都觉得头晕目眩,但还是不舍得把视线从大银幕上移开。现在,众多中国电影发烧友争相在网络上讨论这部影片,还自发为该片建立了论坛。

  票房:打破《星球大战》纪录

  《苜蓿地》的故事比较老套,它讲述了一头巨大怪兽在夜间袭击纽约曼哈顿的故事。
但是,表现这一情节的方式十分特殊——怪兽发飙的很多细节,是通过5个纽约年轻人的手提摄影机所记录下来的。在摇晃的镜头中,曼哈顿突然爆炸声骤起、火光冲天,惊恐万分的人群四散奔逃,整个城市陷入了混乱之中。更恐怖的是,纽约城甚至美国的标志性建筑——自由女神像的头也在巨大的爆炸声中横飞出来,在撞到一幢摩天大楼之后滚落在纽约的大街上,惨不忍睹。

  该片于1月18日在北美上映,那个周末《苜蓿地》在美国和加拿大两地影院的票房收入为4100万美元,创下票房新纪录。此前,这一纪录为3590万美元,由1997年1月份上映的《星球大战》特别版保持。

  观众:看得头晕也要试试

  因为“5个年轻人”摇晃的镜头,不少观众在观看《苜蓿地》时感到头晕恶心。一位美国观众在其博客上写道:“虽然我舍不得离开电影院,但我还是不得不起身,走出电影院将近20分钟,我才感觉好一些,没吐出来。”很多影迷也称出现恶心、头晕目眩的症状,不过他们大都支撑到电影结束,才愿意起身离开。

  为此,美国的一些电影院不得不贴出公告,向容易眩晕的人们发出警告。一些专家也特地为观众支招,建议大家服用抗晕药过后再进电影院。

  虽然影片的效果有点骇人听闻,但是中国的影迷们还是对这部电影充满好奇,不少影迷专门建立论坛讨论《苜蓿地》。他们认为,导演开创了一种全新的摄影模式,再晕也想看一看。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