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孙道临病逝 > 孙道临新闻

艺术家齐聚音乐堂怀念孙道临 生前诗作首上舞台

   本报讯 2月19日,为纪念孙道临老先生,曾经与孙老同台演出过的众多艺术家宋春丽、濮存昕、吴京安、肖雄、凯丽、奚美娟、剧雪、韩童生等将再次汇聚音乐堂,以一台名为“梦游天姥吟留别”的音乐朗诵会表达深深的思念之情。

  这台音乐朗诵会的特别之处在于,无论是演出的地点,还是参加演出的艺术家们,都与孙道临本人有着很深的渊源。从1996年第一次参加《但愿人长久———中国千古名篇音乐朗诵会》到2004年在“唐宋名篇”中朗诵《琵琶行》,他一直是诗歌朗诵剧组最德高望重的老演员,也是这支队伍的艺术核心。孙道临的银幕形象深入人心,但鲜为人知的是他还是一位优秀的诗人。因此在这台音乐朗诵会上,各位艺术家将深情演绎孙道临创作的诗篇。同时,观众还将欣赏到孙道临为夫人———越剧艺术家王文娟拍摄的越剧电视片《孟丽君》的片尾歌词。

  在多次朗诵会中,孙道临留给观众印象最深的还是《哈姆雷特》中那段激荡人心的经典独白,“生存还是毁灭”这个高贵却又痛苦的诘问令孙老参悟了近半个世纪。从1958年为电影《哈姆雷特》配音,他便成了这一角色中文版的代言人。此次的朗诵会上,也将会原声重现孙道临当年朗诵名篇的录音片段。

  据悉,为了突出“怀念”的主题,演员们将围坐在舞台上随意摆放的沙发上,舞台背景是一张孙老演出时的照片,他身着红色西装、目光炯炯有神,任何看到这张照片的人都不难看出这是一位对生活、对艺术充满了热情的老人。主办方还透露,参加演出的演员均表示不收取任何酬劳,中山音乐堂也将免费提供场地,此次演出的全部票款收入将用来为孙道临先生塑造一尊铜像。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道临 | 雷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