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贺岁档影片质量报告 > 票房报告

1.21-1.27内地电影票房榜:《哆啦A梦》很强大

  《集结号》上片以来始终占据票房排行榜的冠军位置,本周再度以980万的成绩轻松蝉联,跌幅约为25%,影片上映39天累计票房已经超过2亿3000万,华谊兄弟精心设计宣传攻势,联手中影有效的发行系统,不仅创造了出色的票房成绩,也彻底改变了观众对主旋律和国产战争电影的印象,不过这可能只是属于冯小刚导演的特例,而对于华谊兄弟这家民营电影企业来说,更重要的是如何拓展非冯小刚的项目,因为这种捆绑虽然甜蜜,但产量毕竟有限,除了《集结号》之外,去年华谊推出的影片能给观众留下印象的,只有恐怖片《心中有鬼》和动作片《天堂口》,而这两部影片的口碑显然并不出色。


  本周学生观众和家庭观众成为内地电影市场主力军,动画片《哆啦A梦:大雄的奇幻大冒险》寒假入市,市场表现比较出色。由于只有一部新片上映,市场本身相对平静,本周影片票房总产出3400万,与上周相比下降100万左右,但下周,《长江七号》和《大灌篮》等影片将终止这个调整期,将贺岁档再次推上高峰。

《哆啦A梦:大雄的奇幻大冒险》海报

  机器猫品牌效应惊人

  《哆啦A梦:大雄的奇幻大冒险》是第27部机器猫电影,也是第二部在内地电影市场上映的机器猫电影。2007年暑假,由年恩长影公司协助推广发行的《哆啦A梦:大雄的恐龙》在内地上映,这部二维动画影片投放250个拷贝,累计票房超过2300万,足见机器猫对青少年观众巨大的吸引力,影片的成功不仅推动周边产品的市场开发,也促成《大雄的奇幻大冒险》半年后迅速登陆中国的银幕。

  《大雄的奇幻大冒险》去年3月在日本上映,票房高达32亿日元(约合2.4亿人民币),在世界范围内即将被淘汰的二维动画,却在日本重新开出灿烂的花朵。机器猫的电视动画片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在中国播放,这只没有耳朵的蓝色机器猫至今仍是这代观众的美好回忆。与《大雄的恐龙》相比,《大雄的奇幻大冒险》的发行规模略有扩大,发行方投放260个拷贝,首映周末票房570万(《大雄的恐龙》首映周末票房500万),家庭片属于长线项目,只要拥有一定的放映空间,相信会细水长流。

  机器猫电影的制作方坚信绚烂的感官冲击只是暂时的,只有依靠内在的感动才能带给观众持久的娱乐,事实也正是如此,日本从1980年开始推出第一部机器猫电影,接下来的每一个春季都会有一部新的机器猫电影上映,而且全部都是二维动画,这些影片以感人的情节触动观众,同时也创造着惊人的票房。

  中段放映无奇迹

  本周电影市场整体平缓,众多影片各自凭借实力争夺市场,因为《长江七号》早已蓄势待发,届时留给它们的市场空间又将大幅缩减,所以本周是累积口碑拓展市场的关键时刻。

  去年中影数字院线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全国数字银幕达到625块,增加了400多块,同时以较快速度进行数字放映设备更新换代的工作,发行影片数量和总票房等都有较大提高,作为2008年第一部单纯进行数字发行的进口片,《当幸福来敲门》虽然发行规模不大,而且是“老”片,但市场反应仍然比较积极,影片本周收得290万票房,涨幅约为26%,影片上映11天累计票房已有520万,比较符合文艺片长线慢热的整体趋势。除了丰富观众的选择之外,《当幸福来敲门》让观众欣赏到威尔•史密斯的精湛演技,而他新近主演的科幻大片《我是传奇》在世界各地取得骄人票房之后、将于4月份登陆内地电影市场,所以,《当幸福来敲门》应该是一次为《我是传奇》提前进行的市场预热行为,虽然威尔•史密斯是好莱坞最具票房号召力的黑人明星,他主演的《我,机器人》等影片也曾在内地上映,但那已经是2004年底的旧事,普通观众对他的印象已日渐模糊,很有必要重温一下他的风采。

  当年《河南人惹谁了》出版后曾引发全国读者的热烈讨论,从民间语文到正式出版物,河南人始终都是极富争议的话题,《我叫刘跃进》以黑色幽默作为切入点,讲述一个羊吃狼的凶狠故事,本周影片收得500万票房,涨幅超过55%,终于攻克《投名状》把持六周的亚军位置,这与编剧刘震云和主演李易祥等主创本周在哈尔滨、呼和浩特等北方城市继续扩大宣传分不开。作家刘震云有一帮混在北京的河南老乡,时常迸发各种有趣的段子故事,所以《我叫刘跃进》遍地都是河南故乡的幽默,而上周所谓票房千万的新闻则是媒体大放卫星的黑色幽默,现在若看到新上映影片首映周末票房千万之类的新闻,大可不必相信,要么是媒体语不惊人死不休,要么就埋藏着发行方扩大战果的强烈渴望。当然,《我叫刘跃进》放放卫星也无妨,毕竟影片口碑还算不错,刘老师依然名重江湖,新近那句“电影与文学可狼狈为奸”可得众人会心一笑。

  杜琪峰作品《蝴蝶飞》本周票房175万,影片上映17天累计票房660万,以导演的口碑和演员阵容来看,这个成绩比较一般,未能大力抢占两部大片后期放映释放的市场空间。《投名状》终于让出亚军位置,本周收得155万票房,相比《集结号》,影片的后劲较弱一些,但下档之前冲过2亿关口应该没有任何问题。本周《错爱》继续收得140万,累计票房超过600万,影片上映以来在广东市场做足功课,广东地区票房高达223万,约占全国票房三分之一强。《救我》继续以惊悚恐怖吸引年轻观众进场,影片上映至今累计票房365万,对于一部小成本影片来说这个成绩已经颇为可观。

  至此,贺岁档已经进行到中后段,市场拥挤着不少中小规模影片,但是仍然没有票房黑马夺路而出,市场中规中矩没有出现惊喜。

  下周预告:期待周星驰

  据说是因为广大影迷在影片官方网站和星辉公司的网站上强烈呼吁,原定1月31日上映的周星驰最新作品《长江七号》提前至30日14点全国放映,比原定计划提早10个小时。作为亚洲首映的第一站,《长江七号》将在全国39条院线和数字院线同时上映,放映规模甚至超过《投名状》或《集结号》,已经翘首等待了三年时间的观众纷纷预订电影票,影院预售情况非常火爆,毫无疑问,贺岁档新一轮观影高潮即将掀起。

    数据来源:中国电影报 

    太平洋电影网专供搜狐娱乐独家转载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