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08春晚 给你好看 > 新闻报道

提前小探班 揭秘辽宁电视台08春晚


  12月24日下午我们准时到达了春晚办公室。XX酒店1212房间在走廊的尽头,走廊里很安静基本上没有人进进出出,到了房间门口首先看见了大红贴“2008辽视春节晚会剧组”,房间门半开着,约45度角,但外面人却看不见屋内的情形,因为有一颗大大的圣诞树挡住了视线,呵呵,春晚导演组对装修也在行,还懂得设计了玄关!“咚、咚、咚”三下敲门声后,里面传出了浑厚男声“请进”,我等鱼贯而入。一眼望去春晚剧组寺上已经张贴出密密麻麻的工作日程表,导演组的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紧张进行着。

这几张熟悉的导演面孔让我们倍感亲切与欣慰,因为他们是辽台这几年来重要的大型晚会的执导者,有着丰富的策划、创作、及现场导控经验。

  首次走进春节晚会剧组,有一种很好奇的心情,春晚剧组这个办公区显然比自己想象中的检朴了许多,但与春晚有关的办公物件应有尽有,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难以想象,在这么小小的一个房间当中,就能策划出未来的那一场庞大壮观的春节晚会。

  导演们从我们进屋与我们打完招呼之后,就一直在讨论与春晚有关的事项,从旁听到的他们讨论的细节和看见桌上横七竖八摆着的舞美设计、道具设计图,可以看出导演们正在研究与舞美相关的事宜。今年春晚还是在辽宁电视台1350演播室录制,但演播室进行了彻底的改造,啬了大量的表演区。开放式的舞台设计及高科技的视屏效果,不但使演员和观众融为一体,而且让电视机前的观众仿佛置身在一个庞大的、气势恢弘的立体空间,直接感受春晚所带来的激情。

  我们还看见在房间左侧墙上的题板上赫然写着“离开播还有26天”的字样,看来春晚真的要来了。红灯笼、春字幅、剪纸、对联等挂件让我们立刻感受到了过年的气息。这时我们的相机不自觉地咔嚓咔嚓的拍了起来,外厅右墙上的舞美设计图纸、节目编排表、务望题版、桌上的道具图纸,一个一个都没有逃过我们的相机。

  从与导演们的沟通中了解到:“祝福2008”是2008年辽宁电视台春节晚会温馨而响亮的主题。为此呈现出浓浓的亲情和对2008年的祝福。这三个月以来,导演们走访了本溪、盘锦、抚顺、大连、丹东、朝阳等多个专业及民间的艺术团体,对60多个的节目进行了挑选;查阅了大量的来稿来信,听取了大量的音乐小样,做了大量的工作。从他们憔悴的脸上可以看出来他们付出了很多很多!经过和导演们巧妙的“周旋”和“盘问”,让我们获得的非常珍贵的第一手材料。

  

(责任编辑:小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