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中外民族民间现代舞荟萃大剧院

  本报讯(记者李洋)昨晚,在沈培艺和濮存昕的主持下,国家大剧院歌剧院被又一场综合舞蹈gala——中国·国际民族民间现代舞蹈荟萃点亮。

  Gala是指明星汇集的艺术盛会。昨晚的明星们是来自中央芭蕾舞团、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总政歌舞团等团体的朱妍、桑吉加、柴明明等青年优秀演员。

他们带来了哈萨克族、蒙古族、苗族、藏族、汉族等不同地域、不同民族风情的舞蹈。

  古典舞中,王亚彬的《扇舞丹青》将中国古典舞蹈、绘画和音乐熔为一炉,典雅中不失豪放。桑吉加的现代舞《雪》留给观众极深的印象。自始至终、满台飘舞的“雪花”中,舞者孤身一人叩问自己来自何方、去向何处。舞台很简单,只有雪和桑吉加。雪是触动他心灵的使者,是他倾诉的对象,也是包裹着他的世界。平淡的演绎,却透出李商隐“情致深韵”的精髓。

  同时,晚会还邀请到了法国流浪者街舞团。该团由舞蹈家莫罕默德·贝尔拉比创建,是2007年世界街舞锦标赛的冠军。舞团的8个演员个个体壮如牛,却头顶地做出非常高难的动作,博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