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独家·郭德纲:听我的 中国相声就能再度振兴

  大鹏:下一个,最后一个没揭开的。

  郭德纲:礼仪,这会儿没上都想你了,快给我吧。

  大鹏:粉条拉长了是粉丝,钢条拉长了是纲丝。

  郭德纲:这不明摆着呢吗。

  大鹏:我们研究到底是钢丝还是这个纲丝。到底是哪个?

  郭德纲:应该是纲丝吧。

  大鹏:现场来了许多纲丝都是报名过来的,你跟纲丝之间的关系怎么表达一下?

  郭德纲:怎么说呢,从05年底的时候开始好像突然间出了这么一个词纲丝,当时受宠若惊,就是一个普通说相声的,何德何能有这么多人支持你,喜欢可以理解,说相声大伙儿爱听能这么支持你不敢当。诚惶诚恐,人越来越多,很多事纲丝保护了我,06年初郭德纲红了,越来越红的时候,北京有一批相声名家们打算联合写点信举报一下说郭德纲如何下流如何低俗,就被其中一位相声名家制止了,他们有六千纲丝,如果都上市政府,咱们就磕了。大伙儿说那行咱们不去了,这是后来内部传出来的真事,那会儿到现在这个光景无数纲丝陪伴我们走到今天,我承认没有他们的支持,可能我们的坎坷会更多,路上会更艰辛。谢谢大家。

  大鹏:您的纲丝有没有送给你礼物?

  郭德纲:有,没有什么太贵的反正是。人家的粉丝一送好几千好几万,咱们便宜的,以后搜狐拿出点儿经费来大伙儿买东西。


  大鹏:哪一件礼物或者是纲丝送给你的礼物印象最深?

  郭德纲:我每天包括接到的各种信,包括寄过来的小钥匙扣,人家做的我们的照片,有的做成台历一页一页都是我们的,包括纸叠的星星千纸鹤无数个,都收藏起来,有些东西不是拿钱衡量,确实看得出来,一大瓶子小星星,孩子得叠多长时间,这份情谊是拿钱买不来的。

    大鹏:家里专门有地方摆这些东西?

  郭德纲:我在书房里面有一个地方。

  大鹏:纲丝有没有吓到你的?

  郭德纲:纲丝见到我从来没有嗷,说明我比其他偶像长得顺眼,不至于吓到大家,挺好,大伙儿挺热情,听相声的人都很理智。你们要再接再励啊。

  大鹏:我这个徒弟就差四句了。

  郭德纲:你来一句我听听,你教不了,算了,找我去吧。

    大鹏:现场的纲丝有问题问郭德纲大哥,有什么问题赶紧举手。

  郭德纲: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没有什么忌讳,尽管聊。

  纲丝:今天很荣幸见到郭老师,您那么多的节目还有那么多的词,怎么全能背下来全能记住呢?

  郭德纲:我带着呢,那是给你的纪念品。作为相声演员来说,世界上说相声的分两种,能说的和不能说的,能说相声的人天生脑子必须要好,而且这个东西没有说一字不差按照文本去是,我们是捋着提纲走,每场节目不一样,看这个人好80年前演的节目这么说,80年后还一字不差的说不是一个合格的相声演员,我们内行称大学员,我们管节目叫活儿单活儿、双活儿、群活儿,为什么叫活?这个是活的不是死的,勤奋刻苦是一点,学相声十几岁开始学,那会儿孩子脑子好,记忆好,惯口基本功都是那时候打下来的基础,所以多少年后也不会忘记。

  纲丝:郭老师我有一个要求……

  郭德纲:照张相吧?来吧。

  纲丝:我今天跟公司领导请假参加您的活动,以后公司领导说一定要和郭老师合影,拿着和郭老师的相片不算事假。

  郭德纲:照好了没?俩人都有吗?

  大鹏:三人的都有。

  郭德纲:有你非被开除不可。

  纲丝:郭老师,您想没想过远郊区有很多特别喜欢您的人来不了德云社还有外地的人,德云社这个单位有没有开办到全国各地,让您的徒弟们扎根到,让身边的人更能听到喜欢您的作品听到您的相声?

  郭德纲:05年的时候到石家庄演出,河北省的有关领导提能不能开一个河北的德云社,到吉林演出吉林省文化厅的领导们也提出能不能搞一个,所到之处全国很多地方都提到过,包括天津文化局也提过多少次,我们跟广东会馆合作成立天津德云社。实话实说,这个问题跟本山老师也聊过,全国各地包括哪儿都有刘老根大舞台,为什么不这么干?我很愿意到处都有德云社的剧场,但是我跟你们的区别二人转演员来了就能上台干活儿,八万六千多个演员来了就能干活儿,说相声的不行。别看全国说相声这么多,拿过来搁在台上就死,得能适应剧场演出,举例子德云社学员最起码得会几十段才能安排他的节目,就拿张一元和德云社来说,每周13场演出,每场演出七八个节目,你就会七段,两天就完了,不光你说其他演员还说,要求你的独囊宽敞,可能要四年五年培养一个,整场节目从头到尾七个节目要十几个演员,从多少个人上百人里面最后才能淘汰出这十几个人来,这是一个很大的工程。那个演员实话实说可能做晚会我们做不过,但是搁到剧场里面真不能干活儿,实话实说,所以说这是没有办法的,只能慢慢来吧。

  纲丝:我也想跟您照张相行吗?

  郭德纲:你领导怎么说的?

  纲丝:我来自纲丝的家,群里面一百多口子等着我这个照片。

    郭德纲:你别走,完了咱们一块儿。

  纲丝:我也是请假来的,郭老师最近身体怎么样?

  郭德纲:挺好的,放心吧。谢谢。

  纲丝:我是一直买黄牛票听您相声的纲丝,都听穷了,我准备考研以后赚很多钱继续听您的相声。我希望您能给我的考研辅导书签个名,明年考上研究生,Yeah。

    郭德纲:没想到听相声都听穷了,祸国殃民了。一会儿找我啊。

  纲丝:见到您今天很激动,我的心都快跳出来了,我来之前同事告诉我,你干吗去?我拜师。能当文学家当科学家比上班强多了。我同事说这个不符合标准,咱们都知道郭老师收徒弟你的个头不行。我们领导是这么说的,因为我们是做IT的,说您的段子里面能不能也加入一些很时尚的职业里面很时尚的东西与我们产生更多的共鸣?我们领导也很喜欢您的相声段子。

  郭德纲:跟你们领导说行。

  纲丝:还有一个问题,现在纲丝很流行,我最近听说谦丝也很猛。

  郭德纲:纲丝有叛变的。

  纲丝:您有压力吗?

  郭德纲:没有压力,只要喜欢听相声就好,不见得非得做纲丝。

  纲丝:一路走来有什么特别委屈的事?

  郭德纲:要说倒退个六七年前,七八年前可能这种心态多,令人委屈的事到现在都有,但是看你去怎么对待它,这几年自己调整之后感觉不出来是委屈了,挺好。我能感觉出来制造委屈的人他的心里是多么得委屈,将心比心我觉得挺好。

  大鹏:瞅您眼睛水汪汪的。

  郭德纲:不能。

  纲丝:年后初几德云社您会演出?

  郭德纲:初八初九,初八是德云社开张,初九是张一元。

  纲丝:是否会用我们提供的段子?

  郭德纲:好多人都在给我们写东西,实话实说,其实一直想找一个机会跟大家聊聊这一块。相声太难写了,哪怕你多大的文豪写出来的相声也用不了,它是一个很独特的行业,您能写话剧写电视剧写电影写晚会的串联词,能写述职报告,但是写相声太难了,一万个说相声里面能写相声的也就十个人,这还是多说,必须要掌握舞台上的所有东西,全面了解相声,这行实在是一个太奇怪的行业。不管多大的文豪多大的艺术家写那个相声用不上,真用不上。但是有的点子包括有的朋友们写的点子一两句这个能用,通过这个能展开,这是一个实话。我是拿观众当衣食父母,不能骗观众,不能跟有的同行说我们找了很多同行朋友们给我们出主意,让我们把相声怎么怎么弄好,如何如何。骗人,你打小学这个,指这个吃,让一个外行出主意,你不往死道上逼自个儿吗?你们有研究核武器的,有开车开飞机的,我上你们单位指手划脚你准不答应,没听说过坐飞机的给开飞机的出主意,为什么要到我们这个行业来指手划脚,说相声里面有一半是外行,说相声都闹不清楚,听相声的帮忙,谢谢您的好意。而且来说,绝不要相信某些相声同行们说的话,我们这个号召了多少观众给我们献计献策,那是骗子,那是劳民伤财,实话实说。我看着大伙儿一打一打写东西,真是心疼,费多大劲,我建议有好电子三句两句写下来,又打印又手写的,不忍心让大伙儿受这个累,不信看现在,无数个文学家艺术大师写过相声段子,哪段能出来商演?劳民伤财,但是好点子说一下一句半句,比一摞纸强得多。我有时候很纳闷,因为一个戏曲曲艺的观众听过一段时间之后所谓的资深观众会走火入魔会极端,这是一个错误,真是一个错误。可能这个问题一两句解释不清楚,哪天单拿出一个专题来分析这个问题。

  纲丝:为什么最近又胖了?

  郭德纲:买不着藏秘排油了。藏秘排油,我心中的太阳。

  纲丝:站着能看到自己的脚指头吗?

  郭德纲:说他还是说我?穿着鞋,看不见。

  纲丝:您买股票了吗?

  郭德纲:没有。

  纲丝:为什么没买?

  郭德纲:为什么要买?

  纲丝:挣钱。

  郭德纲:我现在很挣钱了。

  大鹏:没有想投资?

  郭德纲:做不了生意。你买了吗?

  大鹏:我买赔了。

  郭德纲:我得亏没买。

  纲丝:正月十五演出单会变吗?老变让人着急。

  郭德纲:没办法,演出有时候随时调整,有的是主办方提出来的要求,这么着好,改完之后某个演员或者有人有什么演出,必须得互相调,这是没有办法的。早年间包括现在天津一些相声演出团体根本就不出水牌,门口立一个品牌字,你来赶上什么是什么,这个也是一个办法,我们老觉得不和事老写上活儿名,其实给自己找事,写上没那么演,当时不是这样,说不清楚这个事。

  大鹏:大年三十晚上你会选择看春节联欢晚会还是看伊拉克VS中国队?

  郭德纲:我不是特别喜欢足球,所以我就得出去吃饭。

  大鹏:有几年没看春晚了?

  郭德纲:我家电视坏了。

  大鹏:您的家人很幸福。不看春晚,往那儿照样来一段。

  郭德纲:疯了,我演一年来还不歇会儿,你们家人才那么不疼人的。

  大鹏:平时也不看足球?

  郭德纲:不太看体育节目。

  大鹏:我们小预测一下伊拉克对中国除夕夜的比赛?

  郭德纲:大年三十还踢呢,他们不看春晚?

  大鹏:为了庆祝。

  郭德纲:中国队能赢。

  大鹏:理由呢?

  郭德纲:愿望。

  大鹏:能上世界杯吗?

  郭德纲:我给一个。

  纲丝:郭老师您刚刚来的时候我在想您以前开的是马6,现在开的是奥迪Q7是吗?

  郭德纲:我今天坐一个破吉普来的,今天车有事。

  纲丝:来的路上大家说您堵在学院路。

  郭德纲:学院路往那边点儿一往西来就开始动不了了。

  纲丝:您堵在那个地方着急吗?

  郭德纲:着急。

  纲丝:着急想让司机或者底下人加塞吗?

  郭德纲:堵那儿动不了上哪儿加塞?

  纲丝:平时遇到这种情况比如说紧急的要赶到剧场来不及的时候会加塞吗?

  郭德纲:开车不是排队。我是动不了,老大,我不是能出来。

  纲丝:您当时急的时候想的是……

  郭德纲:你是想问首都交通问题吗?这块不归我负责现在。

  纲丝:您想对所有在外面开车的人说什么?

  郭德纲:注意安全,春节愉快。

  纲丝:我们送您一套奥运福娃车标。

纲丝送福娃车标

    郭德纲:谢谢。

  大鹏:贴上这个就可以加塞了?

  纲丝:我代表纲丝,在座的纲丝给郭老师表演一个节目。一般情况下我们一起来一段太平歌词行吗?

  (郭德纲表演太平歌词)

  大鹏:马上过年了,今天也很喜庆,您来了,现场也这么热闹,好长时间没有这么热闹了。

  郭德纲:我都猜对了。

  大鹏:最后我们总结了一下,我们德吧社,您是德云社社长,我们想学习一下经验,最后这几个联连成一片估计是您成名的经验,时尚爷们郭德纲,我要纲丝,有了大伙儿的支持。谢谢大伙儿的捧场,今天现场我们也准备了几样小礼物,刚才不说开奥迪车,今天来了一个奥迪的汽车模型,不是礼仪模特。

“他们说这个一送送一套,一百个算一套。”

    郭德纲:听说在中国挺少的。他们说这个一送送一套,一百个算一套。

  大鹏:听说还有一个礼物,希望您的车一步步会越来越好,早点学会自己开车。还有一个礼物。

  郭德纲:这是猴子?太可爱了这个。

郭师傅+加菲猫=俩小胖可爱

    大鹏:您猜一下为什么送这个礼物给您?

  郭德纲:不知道了。

  大鹏:明年是鼠年,等于说是心有所属,祝愿您鼠年有数不尽的荣华富贵,数不尽的金银财宝,数不尽的绯闻。

  郭德纲:谢谢你对我的健康这么期待。

  大鹏:今天我们节目马上就要告一段落了,以前歌星来的时候临走之前要留下一段他们的唱,今天很特殊,我们来的是相声演员,不知道您最后能留下点儿什么小节目在我们的现场?

  郭德纲:咱们大伙儿唱一个什么啊?那个人说大实话。

  大鹏:比如说来个段子,底下的纲丝可以给捧一下。

  郭德纲:他让我唱流行歌曲,难为我了,真不会。“快使用双节棍,哼哼哈兮…”

  大鹏:来一个小段。

  郭德纲:我的小段都50分钟一个。

  大鹏:那我们可乐意听了。

  郭德纲:我一会儿还有事,非耽误了不可。

  郭德纲:来几句大实话吧。

  (郭德纲表演)

  大鹏:德纲大哥拿一个加菲猫唱《大实话》,估计在这儿也绝版了,谢谢大伙儿今天这么捧场来到现场,最后的时间纲哥给现场的包括电脑那端数以万计的纲丝在收看我们的直播跟他们讲几句。

  郭德纲:谢谢,很快又快过年了,这一年是风风雨雨,上半年藏秘的事,我师父去世,我懂得生命的珍贵,下半年官司胜诉,我知道司法的公正,可见人活一辈子确实不容易,开开心心,心态好一些,祝大家永远快乐,永远幸福,过年了,给您拜年了。

  大鹏::祝您身体健康,祝所有的观众朋友新年快乐!记得一定要捧正月十四十五德云社的相声专场,谢谢大伙儿。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cocow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德纲 | 顺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