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章含之遗体昨在京火化 带着丈夫头发同父亲合葬

  文化名人章含之的遗体告别仪式,昨天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数百位章含之的生前好友赶来,向这位“末代名媛”作最后的告别。洪晃向记者透露,妈妈章含之没有像人们此前猜想的那样选择同第二任丈夫乔冠华合葬,而是要回到上海,回到养父章士钊的身边。


  73岁的章含之的遗体昨天火化,有关其生后之事也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洪晃说,妈妈此前并没有留下任何遗言,并不是妈妈不想留,只是作为女儿,洪晃自己不能接受妈妈即将离去的事实,所以她不让妈妈说。遗言是一个照顾了章含之13年的护士长转达的。章含之曾经告诉护士长,她死后要和父亲章士钊葬在一起。

  为什么是外祖父,而不是乔伯伯呢?妈妈的决定,让洪晃颇为意外,“妈妈生前写的几乎每一本书,都是怀念乔伯伯的,她应该愿意和乔伯伯葬在一起才对。”然而这的的确确是妈妈的遗愿。据转达遗愿的护士长说,章含之曾告诉她,这么做是为了“到另外一个世界,就不想再有这个世界的是是非非了”。事实上,直到章含之去世前,还有人对她25年前决定与乔冠华结婚的行为指指点点。

  然而,章含之对乔冠华的爱是至死不渝的。洪晃说,妈妈想了一个折中的办法,就是将乔伯伯的两束头发放在她的骨灰盒里,一同埋葬。

  这头发,是1983年乔冠华去世的时候剪下的,这么多年来,章含之一直珍藏在身边。洪晃说,妈妈是一个聪明的人,这样做,她就可以同一生最爱的两个人———父亲和丈夫———永远在一起了。

  再过几个月,春天就要来了。洪晃将选择踏青的时节,带着妈妈的骨灰,回到上海落葬。从出生到14岁,章含之在上海度过了她的童年和少女时代。此前章士钊已经在上海福寿园长眠,决心陪伴父亲的女儿,也将回到那里。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章含之 | 洪晃 | 乔冠华 | 乔伯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