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现代人演出季 > 现代人演出季相关新闻

芭蕾之春“天鹅”开场 5部经名剧一饱眼福

  本报讯 北京现代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推出的现代人“芭蕾之春”演出季今年已是第8个年头,前晚,俄罗斯芭蕾舞剧院在保利剧院带来《天鹅湖》,为演出季拉开序幕。

  今年“芭蕾之春”的开场颇费心思,主办方请来著名舞蹈评论家欧建平为观众现场“授课”,普及芭蕾基本常识。

他从芭蕾的历史线索和观赏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近20分钟的精要培训,让观众在最短时间内从一个芭蕾门外汉变成会看芭蕾的“内行”;同时还对首场演出的经典芭蕾《天鹅湖》的看点进行了圈点。这种特别的“现场培训法”,得到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欧建平介绍说,对于京城的观众来说,似乎对除了《天鹅湖》以外的芭蕾都不甚了解,为此俄罗斯两大芭蕾舞团精挑细选了5部经典芭蕾名剧,让观众一饱眼福。《胡桃夹子》是西方所有芭蕾舞团必跳的芭蕾舞剧,每到圣诞节必会跳起。而《堂·吉诃德》则充满西班牙风格,该剧精彩的双人舞是主要看点。

  保利剧院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但是这道禁令对“芭蕾之春”的演出“失效”,剧院将敞开大门欢迎家长带着孩子共同观赏春节期间的芭蕾演出。今年“芭蕾之春”将这一举措再放宽,春节前的6场芭蕾也广邀孩子们观看。

  从昨晚起,在保利剧院轮番上演该团的《睡美人》、《胡桃夹子》、《堂·吉诃德》和《吉赛尔》。而2月8日至14日,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剧院将入驻春节演出强档时间,在保利剧院上演经典名剧《天鹅湖》和该团首次来华演出的《巴黎圣母院》。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建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