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23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冯小刚吆喝众影人掏腰包赈灾 现场筹集善款51万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2月02日07:46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刘婧媛 图:董小轩

  搜狐娱乐讯 农历春节日益临近,但是眼下我国南方的许多省市仍然被十几年来罕见的雨雪天气困扰,日前遭受气候灾害的约16个省市的各个主要交通枢纽都因恶劣的天气受到严重影响,使得不少赶回家团圆的群众被困,情况让人担忧。

  2月1日,刚刚创造了国产电影票房奇迹的著名导演冯小刚,现身由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和电影频道联合主办的“2008新春电影人音乐会”。出席这场电影人新年联欢会的冯小刚导演对南方受灾情况十分关注,在当天的活动上,带着《集结号》中部分主创张涵予、任泉以及该片音乐作曲家王黎光登台的他,一上台就主动代表影片摄制组捐出10万元现金赈灾之外,还以他本人和夫人徐帆的名义捐出5万元现金。

  现场除了自己带头为南方受灾地区捐款,台上的冯小刚也没放过台下坐着的众多圈中友人,一个个点名要求他们上台表示点实际行动,随后张国立邓婕夫妇、张涵予、任泉、导演张扬、导演吴天明等大部分电影人纷纷登台慷慨解囊,当晚共为灾区筹得善款人民币300698元,美元1000元,承诺捐款210000元。

  《集结号》创佳绩 冯小刚回报观众捐款赈灾

  每年的电影大联欢,都是电影人齐聚一堂共迎新春的重要活动,其中少不了对一年当中的电影进行总结回顾,当天在梅兰芳大剧院举行的“2008新春电影人音乐会”也不例外。

  在07年凭借战争大片《集结号》横扫票房创下不少奇迹的导演冯小刚俨然成为当晚最风光的嘉宾,活动主办方为了表示对其成绩的肯定,特意安排冯小刚带领着《集结号》的部分主创登台亮相。一上台的冯导在带着张涵予和任泉给观众拜年的同时,也十分迫切的表示出他对目前南方地区灾情的关注,“《集结号》取得的好成绩要感谢大家,在没有明星的情况下收获了2亿5千万的票房!这部纯粹的国产电影的成功是因为有这么多性情的观众,喜欢看性情的电影,确实让我觉得很开心,但是现在我又开心不起来,眼下有16个省市正遭受雨雪灾害,很多人都被困在回家的路上,饥寒交迫。我今天借这个机会自己带个头,代表摄制组捐10万块现金,我和徐帆个人捐5万,希望到场的电影人也能以实际行动来帮助受灾的老百姓。”

  说完之后的冯小刚当场就拿出装有现金的纸袋交给中国红十字,而一块上台的张涵予和任泉也分别掏出现金1万元和2万元奉献爱心。

  鼓动圈中影人出手 张国立张扬响应掏现金

  捐出15万元善款的冯小刚不忘在台上点名鼓动到场圈中好友,与冯小刚导演私交甚好的张国立邓婕夫妇随后第一个上台掏出现金5万元捐给灾区,张扬导演也直接从口袋里掏出现金予以表示,紧接着佟大为李少红、吴天明、马羚、姚晨等纷纷现场承诺掏腰包赈灾,朱时茂承诺捐款5万元,导演吴天明表示个人捐出1万元的同时还代表曲江影视捐出10万元,当天未能到场的范冰冰也托付冯小刚传达自己承诺捐款5万元。

  截止到联欢音乐会结束时,中国红十字会收到现场电影人现金捐款人民币300698元,美元1000元,范冰冰承诺捐款5万元、朱时茂承诺捐款5万元,以及吴天明承诺捐款11万元。

  
(责任编辑:Dawn)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