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8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媒体评论

华商报:赵本山《火炬手》留了一手(图)

赵本山小品《火炬手》

  赵本山小品是春晚的招牌菜,基本上每年都不会令人失望,而其小品台词也会成为老百姓的流行语。今年的《火炬手》很讨喜,依旧讲述了可爱的黑土和白云老两口的故事,不过这次是两人一起在“2008年奥运会辽北农民火炬手选定仪式”上参加网络竞选。

  小品故事不复杂,舞台布景道具也极其简单,只有两三把椅子和一个火炬架子。在结尾还来了一段“激情戏”。当赵本山扮演的黑土最后赢得火炬手资格后,白云大妈却开始撒起娇来,怕黑土当了名人会欺负自己。
厚道的黑土大叔听了却是一脸的惊恐,小心地哄着老伴:“放心吧,我再怎么火,始终都是怕你的。这辈子,你不欺负我,我简直都没法活。”说完上去狠狠亲了白云一口。

  不过据记者事后了解,因为吃了前两年提前被媒体曝光台词的亏,老赵真正的包袱没有拿出来。高潮部分的笑料有所删除,整个小品结构也进行了调整。目前赵本山只是拿出了一半功力,除夕当晚才能见到最后的效果。从目前曝光的台词看,有些可能会成为08流行语。流行语预测一:

  奥运火炬手的腿:火腿

  白云黑土闲扯

  (赵本山放椅子,宋丹丹坐下,伸左手)

  赵:干啥呀?

  宋:你说干啥啊?记住,伸左手是上水,伸右手是闭嘴,跷左腿是揉腿,跷右脚是亲嘴,听见没?

  (宋丹丹跷左腿,赵本山蹲下揉腿)

  赵:老伴儿啊,和你说个事儿,一会儿到现场吧,别让我给你揉腿行不,给我留点面子。

  宋:珍惜机会吧,等跑完火炬手,你再想碰这条腿你就碰不着了。

  赵:咋地了,这腿它还能跑没了?

  宋:这是什么腿?

  赵:寒腿。

  宋:错,这不是一条一般的腿,这是一条奥运火炬手的左腿。

  赵:那是火腿!一会儿我再给你揉揉肚子,凑盘火腿肠。流行语预测二:

  这辈子,你不欺负我,我简直都没法活。

  白云撒娇

  (宋丹丹哭了起身要走,赵本山去拉宋丹丹)

  赵:别哭了啊,听老伴儿说,这都是老百姓决定的,咱俩是一家的,谁当不都光荣嘛。

  宋:可是我受不了啊,你当了我怎么活啊,这下你不得像我欺负你似的欺负我啊!

  赵:我不能,老伴儿,不管我啥样我都是你的人啊,老伴儿。

  宋:我的手势还管用不?

  赵:你的手势绝对管用。

  (宋丹丹分别伸左右手,跷左右腿)

  赵:喝水、闭嘴、揉腿、亲一口老嘴。

  赵:我当上了火炬手你应该高兴啊!多好的事啊,是不?放心吧,我再怎么火,始终都是怕你的。这辈子,你不欺负我,我简直都没法活。(赵本山亲宋丹丹)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宋丹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