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北京电视台08春晚,春晚,08春晚 > 相关新闻

他们是08北京春晚舞台上最闪亮的明星

  2008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日前已在北京电视台新台址大剧院录制完成。当晚,星光熠熠、名家云集。宋祖英、成龙、陈佩斯、朱时茂、姜昆、冯巩、刘晓庆、侯少奎,于魁智、王刚、蔡明、潘玮柏、黄晓明、陈好、王宝强等纷纷登场,为全国观众带来新春祝福。然而现场最让人最难忘的却是50位普普通通的老人,他们是从北京市民中征选出来的“金婚老人”,北京电视台为他们在春晚舞台上举办了隆重的金婚庆典。当白发苍苍的老人们将半个世纪的相守恩爱化为一个深情的拥抱,全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落泪。人们都说,这些老人,才是当晚最闪亮的明星。

  电视连续剧《金婚》前不久在北京电视台热播,创造了收视奇迹。为弘扬和谐社会、和睦家庭以及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举办了“我要上春晚”系列活动之“金婚庆典”,从北京市民中征集了50位“金婚老人”。由张国立和蒋雯丽这对从荧屏中走出的“金婚佳偶”担纲嘉宾主持,当场为老人们举办隆重的金婚庆典。

  “金婚庆典”活动从启动开始,就受到了全社会的关注,网上报名人数与日俱增,有老人自荐的,也有子女替父母报名、孙子孙女替爷爷奶奶报名的,剧组的热线电话接连不断,大家争先恐后地讲述自家的“金婚传奇”,浓厚的亲情与火热的情感,感动着剧组的每一位工作人员。

  在春晚录制现场,50位“金婚老人”无疑成为最“大牌”的明星,剧场保安人员忙前忙后,“一对一”服务,生怕各家的“老寿星”有所闪失,医务人员随身陪伴,时刻问寒问暖,提醒老人们不要激动,保持平和心情。老人们候场被安排在最宽阔、最温暖的房间,几乎每一位经过的演员都会过来探望,“叔叔、阿姨”地叫个不停,赞叹老人们的年轻与矍铄的精神。老人们看到自己熟悉和喜爱的艺术家就象自家的孩子一样可亲,一个个高兴地合不拢嘴。很多演员在看望了金婚老人之后,都不约而同地拿起电话问候父母、家人,演播大厅的楼道里,随处可见这样的景观,让人倍感温馨,提前体会到中国年特有的风景。金婚老人唤起了每个人心底最亲切、最温暖的记忆与对家的眷恋。

  当那首熟悉的《牵手》旋律响起,老人们现场讲述了相伴50年的人生传奇。主持人张国立、蒋雯丽当场落泪,在深情舒缓的音乐中,台上25对老人像平时在家里一样促膝而坐,他们有的给老伴梳头,有的给老伴削苹果,有的帮老伴缝衣服,有的帮老伴缠毛线……50年的相依相伴编织出一份绵密的默契,老人们在这些生活细节中得心应手,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都传达出夫妻间的理解和关爱。这是任何一个舞蹈编导都无法编排出的、人间最动人的舞蹈,这是世上最温暖的歌。温馨感人的“金婚庆典”,将北京电视台春晚推向了情感高潮,让每一位观众都感受到一次真爱无言的心灵洗礼,很多观众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欢乐温暖中国年,敬请关注《2008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雯丽 | 张国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