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范冰冰十年演艺路回顾:事业、感情与负面(图)

  范冰冰的第一个“十年”


  1997年,一部《还珠格格》让观众记住了赵薇林心如之外,也让人记住了范冰冰。此后的十年间,范冰冰有很长一段时间成了娱乐圈的话题女王,但这些话题基本都是负面的,比如与赵薇的不和、整容事件、包养事件、脚踢记者等。总之呈现在大众面前的范冰冰基本是一边倒,似乎这是一个并没赢得太多尊重的女明星。

  2007年,四部完全不同类型的电影,把范冰冰推向了欧亚电影节、金马奖等电影殿堂,让大众重新对她的演技再次改观。

范冰冰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多年来我被媒体妖魔化,其实我就是现实生活中很真实的一个人。回首十年,经历曲折的范冰冰依然说自己想做一个青涩的苹果,因为只有这样,才有动力慢慢成熟,才对生活永远保持新鲜感。

  激情戏 在好故事面前,没有底线

  从1997年到2007年,从《还珠格格》到《苹果》,范冰冰在影视屏幕上留下了许多角色形象,也呈现出一种不断进取的光芒。她觉得自己和电影中的角色一样,很真实,“我从16岁开始就一直是这样,我很乐观,很真实,没有什么能让我改变。”

  记者:从《手机》到2007年的这几部电影,这中间有很大一段空白,你如何看待这段空白?

  范冰冰:中间其实拍了很多片,但大部分是商业片,可能角色太容易表达了吧,所以大家理所当然地觉得我只是一个花瓶。现在的电影,不管是大制作小制作,所以导演都愿意做保险的事情,这样自然会受到限制。

  记者:因为《色,戒》的激情戏成为华语片的一个划时代的话题,作为一个女演员,你拍戏有自己的底线吗?

  范冰冰:在好故事的承载下,作为演员是没有底线的,演员也不可能把所有角色都演完,主要是看导演和剧本的要求,但就算是激情戏,我也有很多方法让观众明白,同时还要让自己拍得舒服,这样观众看得才舒服。


  感情生活 爱情对我现在不重要

  电影中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现实生活中的范冰冰目前在感情生活上也一样。曾经与她闹得沸沸扬扬的王学兵如今被传另有新欢。对于爱情,她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记者:在电影当中,你纠缠在两个男人当中,假如放在现实生活中,你会选择佟大为还是梁家辉

  范冰冰:其实现在的女演员都很可怜,被很多因素所左右,很难找到真正满意的。

  记者:听说你妈妈很着急,希望你能早点结婚?

  范冰冰:她也不是着急,而是说怎么没有靠谱的男人?我觉得是缘分没到,爱情对我现在不是很重要,我是一个事业型的女孩,喜欢在工作氛围中生活,没有工作会觉得没意思,在工作当中可以结识很多朋友,不谈恋爱对我惟一的影响是可能对我拍戏的激情有影响。

  记者:你心中对象的标准是怎样?有没有界定是圈内还是圈外的人?

  范冰冰:圈中或圈外都不在乎,反正合适就是我的选择。目前,我以事业为主,我是一个80%工作型的女性,感情生活排在事业之后,因为感觉自己是一个很独立的女孩。

  记者:在拍戏过程中与男演员有无发生过来电的情况?

  范冰冰:以前有过,但现在基本不会了。

  记者:最后如果要你用苹果做参照物,你喜欢将自己放在哪个阶段,青涩、成熟、还是半熟?

  范冰冰:(思考了一会儿)我还是想做一个青涩的苹果,这样才显得有动力,慢慢成熟。我还希望自己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这样才会对很多东西有新鲜感。所以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我都不想把自己定位在一个很成熟的位置上。

  负面新闻 换了别人恐怕受不了

  今天的范冰冰,依旧是记者追逐的目标,她的任何一点小动作都会出现在娱乐版的头条,那些整容、走光,甚至包养等传闻总是看得人眼花缭乱。从出道以来,与她的名字常伴常随的,都是些太多的负面新闻。面对这些,范冰冰也曾沮丧过,但她说自己是幸运的,没必要抱怨什么。她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与媒体沟通,而不是一直被媒体妖魔化。

  记者:回望过去十年,感触最深的是什么?

  范冰冰:自己一路走来比很多人都要幸运,这十年我用实力证明了一切。以前我妈妈想当明星要受到诸多环境的限制,现在我容易多了,因为我的梦想可以逐步实现。

  记者:这十年你也成了娱乐圈的“是非王”,包养、整容、耍大牌、绯闻、跳槽等事件,对于这些不利的消息,你如何看待?

  范冰冰:我也有认真思考过这个问题。过去我和媒体的交流真的很少,因为有经纪公司在前面挡住我、保护我,不希望我被媒体伤害,但这样我反而没有机会和媒体沟通,现在我离开了经纪公司,所以会有更多机会让媒体了解真实的我。

  记者:对于这些不利的传闻,你有过特别沮丧的时候吗?

  范冰冰:有过很沮丧的时候,但我不愿意抱怨,说自己从小多么不容易,没有必要讲,人都有一个梦想。所以我一直很感恩,自己比很多人顺利,没什么好抱怨的,就算被伤了,结了痂站起来再往前走。我今年26岁,也没有多少人有我这样的经历,这也是一笔财富,有一天我想把这些经历拿出来,演一个角色。我的心宽,如果这些事情搁在别人身上,估计很长时间都缓不过劲。前面的路才更重要,人不可能一辈子一帆风顺。

  记者:对于这些传闻,你愿意再次澄清吗?

  范冰冰:其实都过去了,我以前也做过澄清,如果再次解释可能会成为新一轮的话题,所以没有必要。这些东西只是一个时间问题,时间长了,自然会水落石出,而且时间长了,编造的人也许会觉得没意思了。

  记者:接下来会对什么样的角色比较感兴趣?

  范冰冰:对下一个剧本永远都很期待,未知的力量总是很强大。很多东西要看导演、剧本、对手、和角色的缘分,演员接角色有时要看有没有缘分。(据《广州日报》)


  十年磨一剑

  ——范冰冰十年演艺之路回顾


  【1996年】《女强人》,当时还在学校上学的范冰冰与台湾著名演员刘雪华合演的一部电视剧,范冰冰在其中饰演邵兵的未婚妻一角,她的表现得到了刘雪华的赏识,也走进了琼瑶的视野。

  【1997年】《爱之旅》、《还珠格格》,《还珠格格》是小范正式打开自己演艺之路的第一部大戏,而她饰演的丫鬟“金锁”也和紫薇,小燕子一样,得到了众多观众的青睐,同年范冰冰便与琼瑶的经纪公司签约。

  【1998年】《乡野传奇之大黑蛾》《还珠格格II》《马永贞》,《还珠》第一部的热度尚未淡去,《还珠II》的势力又再次袭来,时隔一年,小范的形象再次回归到大众的视线,而这一次在“金锁”之外,与琼瑶公司的合约纠纷也成为当年的焦点,大家也认识到小范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而表现出强势的一面。

  【1999年】《人间灶王》《达摩祖师》《小李飞刀》《青春出动》,虽然有官司缠身,再加上与皮卡王影视集团老总贾云的绯闻,多少让小范有点措不及防,但是范冰冰还是把拍戏作为了自己的首要任务。虽然这些戏中的角色、戏份并没有引起多少关注,但是对小范来说,积累是必不可少的。

  【2000年】《红尘往事》《乱世飘萍》《中关村》《秦始皇》,《秦始皇》算是当时的大制作了,范冰冰终于在这部电视剧里演了回第一女主角,更重要的是,她不用给美女当陪衬了,而是别的小角色来陪衬她。这样一个公主也是小范三年努力的结果!同年与王京花签约,成为旗下艺人,年底华谊成立经纪公司,王京花任总经理,范冰冰随王京花签入华谊经纪公司,当年,小范还获得大众电视——我最喜爱的电视明星。

  【2001年】《少年包青天II》《爱情宝典之救风尘》《皇宫宝贝》《江山为重》《给我一个妈》,这是小范挤身一线女星的重要一步。作为东方明珠公司的招牌电视剧《少年包青天》的男女主角都是当时的当红小生和花旦,这对一直往一线冲的范冰冰来说绝对是一个肯定的机会。同年小范也因《一见钟情》、《手足情》两部影片开始尝试银幕路线。

  【2002年】《尘埃落定》《特警飞龙》《婀娜公主》《名捕震关东》,电影《河东狮吼》,无论是《尘埃落定》塔娜,还是《河东狮吼》中的平安郡主,虽然说不上技艺精湛,但都堪称精彩。同年,范冰冰成立了两家公司自己做董事长,一家是范冰冰影视艺术学校,一家是美涛影视制作公司,又在幕后为自己打下基础。

  【2003年】《聚宝盆》《萍踪侠影》《四号女监》《福星高照猪八戒》《天一生水》,电影《手机》,这年的《萍踪侠影》中的云蕾这个角色对小范来说,绝对是演了七八年戏里最风光的一个角色。第一,云蕾是女主角;第二,云蕾是美女;第三,让她演这个角色是网络票选出来的。说明在影迷心里,范美女绝对是古装美女的不二人选。而真正让小范名副其实的“红”的开始,是因为接拍了冯小刚的贺岁电影《手机》,范冰冰也因为出色表现获得百花奖影后,华语电影传媒大奖赢得最受欢迎女演员, 第十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电影新人奖”。

  【2004年】《大爆炸》《壮志凌云包青天》《小鱼儿和花无缺》《穆桂英》《大唐芙蓉园》,电影《情癫大圣》《千机变II》,虽然由她饰演的杨贵妃评论不一,不过有一定可以肯定,范冰冰是真成了影视圈里数一数二的一线花旦了,而与香港影人的合作也越发体现出小范希望走出去的心理。

  【2005年】《八大豪侠》《美丽新天地》,电影《墨攻》,电视剧的减少,也预示着小范想在大银幕上大展拳脚的开始,《墨攻》中的范冰冰,即使在刘德华王志文等大腕之间,也不会被掩盖光彩。不少人认为,《墨攻》将为范冰冰打入国际市场铺出一条大道。

  【2006年】《庚子风云》《封神榜》《会有天使替我爱你》,电影《导火线》《爱情呼叫转移》《苹果》《寄生人》《心中有鬼》,这一年范冰冰在大银幕上全线出击,有细腻柔弱的小女人,也有成熟干练女警,还不惜自损形象和声誉,大胆挑战自己的底线,而因众多角色带来的话题也此起彼伏,让人们正真认识到范冰冰对于工作的敬业态度,她还凭借《苹果》一片收获了“欧亚电影节首位华人影后”的美誉。

  【2007年】《胭脂雪》《人间情缘》,电影《合约情人》《回家的路》《命运呼叫转移》。自约满华宜后,范冰冰的去向一直很受关注,去年范冰冰在上海电视节举行发布会,对外宣布个人独资的“冰冰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范冰冰工作室)正式成立。她也首次以制片人的身份,投资拍摄《胭脂雪》,为自己将来的幕后之路打下根基。另外,小范还凭借《心中有鬼》在第44届台湾金马奖上荣膺最佳女配角的殊荣。

  这十多年来,提起小范,很多人都无法回避“话题女王”的标签。出道十年有余,有关她的负面报道似乎也要比她的作品更为抢眼,不过,这些都无法影响到范冰冰对于工作的热情和态度,她也在不同的声音中逐渐成长为目前国内最为当红的女星之一,在努力的用作品证明着自己在新闻头条上的深层价值。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冰冰 | 还珠格格 | 赵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