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暴雨梨花”影射娱乐圈 女人戏沪上掀收视热潮

  由朱茵、陈法蓉、杨恭如寇世勋主演的年代大戏《暴雨梨花》前晚在电视剧频道开播后,创下上海荧屏近三年来的最高开播收视纪录,三集收视率平均达到8.6。

杨恭如
杨恭如

  该剧是香港导演王晶继《天下第一》、《八大豪侠》、《浴火凤凰》后在内地拍摄的又一部电视剧。对比之前几部戏的收视率平平,何以这部《暴雨梨花》让王晶的电视剧“咸鱼翻身”了呢?

  故事传奇极具话题性

  王晶的电视剧最大的特点就是明星多,他在内地的第一部电视剧《天下第一》就汇集了李亚鹏李冰冰范冰冰郭晋安、陈法蓉等两岸三地的众多当红明星,《八大豪侠》还请来从来不拍电视剧的陈冠希黄秋生主演,只可惜前几部超强阵容的电视剧却并没有带来超强收视率,可见明星多并非救市良药。

这次拍摄《暴雨梨花》,王晶还是按照“老习惯”出动了朱茵、杨恭如、陈法蓉等一批当红女星,不过戏一开场就收获满堂彩的最主要原因,却还是不在明星多,而在于剧中故事的传奇性以及题材的话题性。

  《暴雨梨花》讲述上个世纪30年代的上海滩,五个美丽的电影名伶在抗战前后荣辱沉浮的爱情故事,着力刻画当时影坛五大女星的爱恨情仇。剧中的女星们的命运多舛,有的因情自杀;有的沦为日军高级将领的玩偶;有的逃离上海,过着平凡的生活,结婚做生意;有的在战争硝烟过后,重新登上银幕……王晶表示下决心拍摄《暴雨梨花》,首先看重的就是题材的话题性,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上海滩一直是影视剧中演绎不尽的传奇之地,而这部剧又是直接描述最容易发生故事也最容易被大家讨论的演艺圈。剧中所发生的情节多少影射了当今娱乐圈的种种内幕,再加上抗战的时代大背景,令全剧在勾心斗角的剧情之外更多了几分大气与震撼。女人为主极具可看性《暴雨梨花》以五位女星的命运纠葛为中心,也是一部名副其实的“女人戏”,有人还将其称为一部上海滩版的《金枝欲孽》,即指剧中五位上海滩的当红电影明星为争夺“一姐”地位不遗余力地勾心斗角。不过作为《暴雨梨花》的女一号,朱茵却不这样认为,“女人戏不一定要勾心斗角。”她表示自己和陈法蓉、杨恭如本来就是多年好姐妹,她还列举了拍女人戏的好处———不仅聊的话题多,休息时间还可以一起逛街、按摩、泡澡……她开玩笑地说,“很开心和女生一起拍戏,这样肯定没绯闻。”

  “女人戏”戏里戏外的话题和看点都很多,荧屏收视也是长盛不衰。电视剧频道刚刚播完的年代大戏《女人何苦为难女人》的平均收视率也达到了8.6,仅比去年全年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保姆》低0.3。朱茵也自称是个女人戏迷,“我最喜欢看的韩剧《我的名字叫金三顺》、日剧《花样奇缘》都是女人戏。”她认为,女人戏风靡荧屏是必然,“女人戏有很多面可以看,看衣服、看造型、看故事……男生要坚持英雄主义,女人比较能屈能伸。”

  她还小小地幽默了一把,“上世纪80年代起,男人都跑到电影上当英雄,他们霸了电影很多年,应该把电视留给我们女人了。”造型华丽极具观赏性

  电视剧《暴雨梨花》的人物造型和拍摄场景都十分华丽。该剧开场就是一个盛大的歌舞表演,女星们盛装出场,造型美艳到极致,而剧中其他场景的布置,如舞厅、片场、住宅也都极尽奢侈,带给观众不输于电影的强烈感观享受。另外,剧中还穿插不少绚丽歌舞,陈法蓉、杨恭如等都亲自上阵,为此她们还专门在拍摄前接受了舞蹈训练。

  朱茵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暴雨梨花》是她进入演艺圈以来,拍得最讲究的一部戏,化个妆最起码要三小时。同时,这也是至今为止唯一一部让她数不清换了多少套服装的戏。难怪40集的《暴雨梨花》投资逾三千万。为了让自己的造型更加完美,朱茵还首度拿出私家珍藏的法国限量版复古饰品。同时,剧中还有很多逼真的枪战和武打场面,这些元素的加入也使它更有可看性。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法蓉 | 王晶 | 杨恭如 | 朱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